名代豬排4278.jpg

我們走到離祇園不遠的河原町,這裡有一間被網友推薦的豬排飯-名代豬排。

對京都的第一印象,是物價好像有點高,雖然在我寫這篇遊記的時候日幣下跌到0.27對一元新台幣,我換的時候是0.304。

但是祇園的物價我還是有點怯步,然而名代的價位在我的負荷範圍內。

這種背包客的消費矛盾和不自由,總是會讓我陷入一種達到財富自由的衝勁裡,再怎麼說都是一種良性刺激。

名代豬排4282.jpg

但不表示平民料理就沒有好商品,名代的一樓格局有點像台灣的鐵板燒。

開放式廚房以及類似烹割的用餐空間,和我所認知的豬排專賣店有點不同。

你也可以選擇地下室,就比較像台灣日式豬排專賣店的格局,

但是地下室相對狹小,而且非常的悶,我想這是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

名代豬排4281.jpg

為我們服務的是一個中國女生,我們不太需要擔心點餐的問題。

和台灣的日式豬排用餐方式相同,飯有白米飯以及麥飯的選擇,湯也有蔬菜味增和豬肉味增可以選,高麗菜絲也是無限添加的選擇ˊ。

除此之外,店家有另外的醃菜,這也是無限供應的。

名代豬排4268.jpg

名代豬排4269.jpg

名代豬排4279.jpg

名代豬排4265.jpg

醬料的部分,店家也有提供芝麻現磨的服務,

醬料主要有分成三種,濃郁的豬排醬、比較稀釋的豬排醬,還有柚子風味的沙拉醬,用來配高麗菜絲的。

店家的MENU是有附中文的,但是台灣的日式豬排專賣店一間一間開,其實這樣的用餐方式真的很熟悉。

名代豬排4263.jpg

名代豬排4270.jpg

 

 炸蝦配炸肉餅套餐  1,400円

名代豬排4271.jpg

炸肉餅和炸蝦,我想京都的手法就是他的酥與脆。

套餐有提供兩種醬料,一是與佐炸肉餅的沾醬,另一是佐炸蝦的沙沙醬。

其中這個酥並沒有油溫過高後的焦味,反而略有麵衣的甜味。

炸物的麵衣是金黃色的宜人顏色,肉餅其實已經沒有肉本身的嚼勁,卻有著多汁和鮮美的肉香。

炸蝦的鮮美的確不在話下,咬下後的橫截面是豐厚肥美的粉紅色蝦肉,稍稍佐以隨餐所附的沙沙醬和檸檬真的非常海味。

或者說,最該推薦的其實是沙沙醬,因為我無預期把它當作拌飯醬吃下,驚訝的發現異常的順口。

雖然名代沒有提供胡麻醬,但是沙沙醬與白飯的結合,我想是一個令我驚艷的亮點。

名代豬排4273.jpg

炸豬排套餐 120g  1,600円 

名代豬排4274.jpg

炸豬排的部分,不虧為台灣部落格推薦的店家。

豬排端上時的擺盤非常用心的橫截面的方式進行,粉嫩豬肉紋理已經肥厚豐實的五花層就這樣綻放在我們眼前。

有趣的是,雖說油脂豐富,卻不會讓人有膩的口感,反而相當濃郁可口。

雖說沒有誇張到漫畫那種入口即化的程度,但是豬排麵衣並不咬嘴,是鬆軟的炸物皮,而且與富有嚼勁的豬肉互相輝映。

濃郁、口感有層次,我想是對這份豬排飯的優良評價。

名代豬排4278.jpg

新京極通是非常輕鬆的逛街所在,尤其是在比較沒有人的晚間。

店家大約八點半左右就會陸續關門,所以吃完飯後可以附近走走。

當然,你會看到很觀光客的店家,但也無所謂,難得來的隨性逛逛無仿。

雖然在用餐環境上相對於祇園較為樸實,但是我們依然很享受這邊的餐點以及餐後散步。

在這邊可以提醒各位,11月的室外天氣涼,名代豬排室內暖氣比較強,加上剛用完餐會流汗,切記注意溫差感染風寒!!

名代豬排4262.jpg

かつくら寺町店マップ

 

名代豬排かつくら京都三条  (四条寺町店)

 

地址 京都市中京区寺町通四条角

交通方式阪急電車「河原町四条」站9號出口出來後往寺町方向即可抵達

電話 (075) 221-5261 

營業時間11:00-22:00(最後點餐21:30) 

官方網站http://www.katsukura.jp/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行程規劃方法篇

自助行程規劃方法(上)-超實用紅葉情報交通票券總花費及照片分享

自助行程規劃方法(下)-詳細行程及旅遊手札3.0分享

*住宿篇

天然溫泉花螢之湯京都站前Dormy Inn Premium-優質住宿體驗

五条IVY-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體驗在地京都人的日租公寓

*食記篇

星乃珈琲店京都站八条口-復古優雅的京都咖啡早餐

YOJIYA CAFE祇園店-名不虛傳的二樓溫馨咖啡店

名代豬排かつくら(四条寺町店)-平價美味金黃炸物豬排定食

なか卯Nakau-優質平價連鎖平民料理

傳七壽司-美味平價的日本傳統美饌

一乘寺漫步 元龜天丼-超大份量平價天丼

一乗寺ブギー沾麵-冷冽麥味沾麵和濃郁湯汁的美味組合

一乘寺周邊-融合京都的尊爵傲氣和寧靜的漫步首選

中村藤吉本店-美食、餐具、服務三者兼備的抹茶傳統老店

TSUJIRI辻利宇治本店-兼具創新和傳統的抹茶本舖

嵐山慢步 嵯峨とうふ稲 京都湯豆腐-舌尖上的食材原味

久保田吟醸らーめん沾麵-沙茶醬(笑)

拉麵小路-大阪‧荒馬堂拉麵あらうま堂

*賞楓篇

永觀堂禪林寺-心境準備好後的禮物

元離宮二条城-大政奉還百大名城 日本現代化的開始

瑞巖山圓光寺-德川家康的禪意和教育古蹟

洛北蓮華寺-楓葉淨土

北野天滿宮-夜訪御土居絕美夜楓

貴船紅葉燈籠祭 貴船神社-流傳千年的水神聖靈之地

貴船紅葉燈籠祭 叡山電車紅葉隧道-25公尺的時光楓紅鐵道遊

東寺弘法市-京都最古老的市集

白川湯(六条店)-錢湯初體驗及禮節

保津川遊船-流傳數百年的船士

東福寺-通天火紅的楓葉勝景 必遊秋季限定

arrow
arrow

    柚子寶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