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zumi curry2470.jpg

雖然柚子寶說一開始並不是以美食部落格作為主軸,只是想說紀錄一些東西。

部落格的文化一向自由,你可以亂寫一堆東西,可以很主觀,也可以很客觀。

紀錄食衣住行其實有一點芭辣,但是這種題材又意外的有一種趣味,因為各式各樣的店家本身就具有特色,

而在體驗完各種飲食經驗,在記錄下這一刻的美好又極富有樂趣。

結果不知不覺,

體驗各個部落格推薦的美食就變成彌補一種柚子寶想成為海賊王的夢想,雖然有時候會踩到雷,但講實話也變成是功德一件。

 

柚子寶這天想略盡孝道,找了柚子爸吃個飯。

柚子爸是出了名的挑食,我小時候常聽我爸說他生活過得多苦,所以做人要奮發向上。

但是挑食這件事我也搞不懂怎麼會和清苦畫上等號,反正柚子爸只喜歡吃兩種東西,一種是味增湯,一種是咖哩飯。

 

來自大阪的Izumi Curry是主打咖哩的相關飲食,包括咖哩飯、烏龍麵等等。

經過改良的日式咖哩飯舉世聞名,相較於印度的咖哩,日式咖哩多了一份甜和辛辣的整合,幾乎是日常生活飲食中的一環。

而咖哩其中的薑黃成分最近又有報導是非常好的飲食,以養身為前題的柚子爸開始更有名目以咖哩為主食。

Izumi curry2469.jpg

位於京站B3美食街的Izumi curry是一間需要訂位的店家,店家基本上就很有日本美食街的風格。

店家的飲食採用套餐制,其實它的規則和靜岡勝政豬排或是杏子豬排有點像,

就是點一客套餐,可以享用沙拉、飲品等等。

Izumi curry2465.jpg

很有意思的是,店家的牆面用的是一堆咖哩醬的容器。

有種讓人想用去手戳個一兩下,看會不會有阿拉丁的神燈精靈跑出來實現你三個願望

Izumi curry2464.jpg

Izumi curry2475.jpg

 

Izumi curry2468.jpg

Izumi curry2478.jpg

當然,你所能實現的三個願望,必須要用鈔票來換取(嘆)。

然後神燈精靈服務生就會拿給你願望表單-一本點餐MENU,

他能實現給你的,就是他們所自豪的咖哩料理。

Izumi curry2456.jpg

翻開料理的第一夜(頁),就是這家店最強大的,也是最被推薦的-42盎司起士漢堡飯。

"你點這個。"Nora非常淡定的說。

寶貝你知道這個玩意熱量有多高吧,我督了一下我的肚子。

這就是立志成為一個美食部落客的原罪,你必須為了利益十方眾生去做必要的冒險和犧牲。

例如,我就為了電腦前的各位,犧牲我原本的六塊肌,

但是我吃完後來發現,電腦前的各位應該也會和我一樣墮落下去。

Izumi curry2458.jpg

Izumi curry2459.jpg

Izumi curry2460.jpg

點完套餐,你也可以選擇加料。

包含塔塔醬、起士醬、天使歐姆蛋、白飯等等。

或是你想要單點,加上各種肉品、薯條、德式香腸等等。

Izumi curry2461.jpg

套餐有附各種計價45元的飲料,而這些飲料都可以續杯。

這是一項非常重要的服務,因為該店濃郁的咖哩帶有一點辣味,所以這個飲品有必要性的存在。

Izumi curry2463.jpg

餐前的沙拉,就是簡單的高麗菜沙拉。

沙拉佐以他們所提供的醋醬,基本上就和豬排店的元素差不多。

呵呵,這是柚子寶在主餐還沒有來的時候這樣想的,

當主餐上來後,這個高麗菜就會變成非常重要,因為你的主餐口味非常重,也非常濃郁,另外很容易飽也很容易膩。

店家的高麗菜是可以續的,所以當我應付我所點的起士漢堡咖哩飯,這個高麗菜讓我度過了品嚐過程。

Izumi curry2471.jpg

Izumi curry2474.jpg

柚子爸所點的日式蔥花牛肉咖哩飯 340元

日式餐點對於蔥花和牛肉片的組合似乎一路蔓延到咖哩的創新突破上,

經過觀察柚子爸食用後的表情可知,對於咖哩有某種程度執著竟然讚不絕口。

原以為濃郁的咖哩味會讓整個牛肉的味道被壓過,形成一種不知道現在是豬肉牛肉還是雞肉的窘態,

然而卻發現咖哩醬中的洋蔥甜味,竟然成為牛肉非常好的搭配,此外青蔥微微的嗆辣,意外的讓咖哩的濃郁有了另外一種口味。

簡單的說,這是一道別出心裁的咖哩料理,非常推薦。

Izumi curry2479.jpg

Nora點的番茄塔塔醬雞排咖哩飯 340元 外掛天使歐姆蛋 60元

所謂的塔塔醬就是以美乃滋、洋蔥、酸黃瓜、蛋黃、黃芥末等材料所製備而成的醬,

對於炸物有一種不可或缺的存在,有一道很有名的炸物料理是以炸白肉魚食用時,便是佐以塔塔醬,

而其中爽口卻又濃郁的口味,中和的可能造成大量食用炸物後的噁心油膩感。

Izumi curry的塔塔醬可另外單點,而也的確有單點的價值,其味道非常的清爽不油膩,搭配炸雞排更是一種非常重要的存在。

 

歐姆蛋有別於一般的蛋類料理的我流特色,需要有著外皮煎熟後的濃郁蛋香,又要有內部半熟的滑嫩口感,

搭配塔塔醬、咖哩醬的交錯食用組合,讓這盤咖哩飯充滿了各種驚喜,是非常愉悅的用餐體驗。

Izumi curry2483.jpg

本日強打:42盎司起士漢堡咖哩飯 430元

為此柚子寶稍微解釋一下有關42盎司這件事。

根據維基百科所記載,盎司重量單位,也就是想要表達物體有多種的一種計量單位。

1盎司約等於28克,也就是說該店家想要表達的是這漢堡玩意有42乘以28等於1176克的重量的意思,

結論,這個42盎司漢堡,有超過1公斤的重量,

對,還不包括咖哩醬、和白飯。

罪惡的是,她大姐還鋪上起士,熱量爆表。

這位觀眾,柚子寶有犧牲否?

Izumi curry2480.jpg

這菜一上桌,一大塊漢堡排就這樣豎立在你面前。

然後這白色液狀物就這樣鋪在這巨物上,怕你味道吃久會膩在給你淋上咖哩醬,

讓我們接下來看這個橫切面,其厚度大約又四到五公分左右,

因為這漢堡排是圓形,我們可以直徑來表示它的面積。直徑大約七公分左右,

依照橫切面所示可見該漢堡排密度之大,整整兩塊的確有超過一公斤的可能性。

 

然後我要把它裝進我的胃裡,似乎有種"大胃王吃遍全日本"的賽前選拔。

 

但是如果只有量多,但卻不好吃,那這個430元台幣花下去我絕對會在我的部落格把它幹爆。

完了,偏偏他又很好吃。

漢堡排扎實的口感、濃郁的牛肉味以及起士的曼妙組合,輔以咖哩味的辛辣以及甜味,讓整個用餐過程是一個美味的饗宴。

我想唯一缺點就是吃到最後會有點膩,因為整個口味非常重,

就是一個(肉-->咖哩-->飯)的循環過程,口感也是,

所以在這個時候你可以把店家附的高麗菜絲加進去,不僅可以解膩,也可以品嚐到另外一種口感,就像灌籃看膩了結果改看三分球拿30分的那種感覺。

Izumi curry2481.jpg

柚子寶和柚子爸滿推薦的,是最後這個甜點-北海道牛奶冰棒

和原本口味濃郁主餐相比,店家還是很有種的拿出口味濃郁的北海道牛奶雪糕作為甜品。

我們這樣說好了,這家店的咖哩可以把一切濃郁的東西變成清淡爽口,

我想這就是他們很有種的拿出這道甜品的理由,就是他們很有自信!!

Izumi curry2484.jpg

因為當我們吃下這口牛奶雪糕,我們竟然覺得它們還滿清爽的XDDDDD

而且其牛奶味居然是非常的清爽淡雅,和原先對於這種牛奶雪糕的濃郁口味認知有說不同。

我想這道甜品大概是店家的一種傲慢的呈現,它們想要表達對於它們家的咖哩濃郁美味的呈現,

也的確,無庸置疑!!

Izumi curry2487.jpg

我想唯一的缺點,就是Izumi Curry屬於價位偏高的店家,

但是一分錢一分貨的概念充斥在這間店,我不禁需要說明一下這是間承襲日本匠人精神的店家,

若不計價錢上的考量,這的確是一間非常美味的店,

但是那個Izumi Curry的確實踐了柚子寶在電視上看到對日式漢堡排的遐想,我的確成為此店家的回客之一,是值得推薦的好店!!

 

Izumi Curry 京站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 京站B3

交通方式搭乘捷運台北車站步行至京站地下3樓,超市旁邊。

電話】(02)2552-6782

營業時間11:00-21:30。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zumicurrytaiwan/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柚子寶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