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28

沖繩文化王國村中包含玉泉洞、王國村還有毒蛇公園。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為日本三大鐘乳石洞之首的玉泉洞,全長五公里,基本上他只開放800公尺供遊客參觀,但是整條鐘乳石洞走馬看花也要40分鐘。

這裡的心得就是"挖塞"。

 

柚子看鐘乳石洞是在探索頻道還有國中課本,我只知道他是碳酸鈣沉積出來的天然景觀。

鐘乳石洞的形成大約要花費30萬年左右,其中的鐘乳石動洞中的結構包含石柱(連在一起的)、石筍(地上長上去的)和鐘乳石(上面長下來的)。

IMG_3323

因為沖繩大量的珊瑚礁結構地形,而珊瑚礁本身的碳酸鈣溶在水中而剩到地底下,長期下來而產生的壯闊美景。

其實我真的體會出體會式教育的重要,因為當我進入鐘乳石洞中,我才發現地球又另外一種面貌。

IMG_3314

整個鐘乳石洞是在1960年代被發掘出來,並在1970年左右開放參觀。

我發現日本人對這種天然景觀的保護也做得非常好,遊客參觀的步道、路線規劃、甚自"造景"都融入整個保護概念之中。

這讓我感覺到那種人類與自然共和的協調感。

日本那種禪意美學也融入鐘乳石保護概念之中,不時會看到某一個鐘乳石景出現"青之泉"或是"初戀廣場"的主題是觀賞區。

IMG_3311 IMG_3295

其實這裡某種層面適合邊走邊吟詩作對,比較令人罣礙的是有關拍照,其實因為洞內不可能採光好,所以遊客照相必有閃光。

因為閃光就會讓整個觀閃過程很像在走星光大道,東閃一下西閃一下,吟詩的靈感就中斷了。

另外就是不時會有碳酸鈣水溶液滴下來,有時會冷到脖子一下,喜歡挑逗美感的遊客好感度應該會暴增吧。

IMG_3284 IMG_3285

 

 

出玉泉洞外面就是有非常觀光的景點,包含怎麼做沖繩琉璃杯、傳統藍染廠、水果還有花蝴蝶等等。

基本上就是和台灣的觀光工廠做得差不多。

王國村有一個非常推薦的,就是沖繩王國村的"EISA舞"。

這個真的很推,但是因為不能拍(之前好像可以)照所以附上相關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IjJ3_k6Z3E

這個"EISA舞"基本上就是太鼓表演、並融入一些沖繩非常傳統的舞蹈,不只是鼓聲響起時的節拍激勵人心,傳統舞步的動感非常搶眼!

表演時間非常固定,而且非常容易爆滿,建議入園後參考時間後再去逛其他的,不然錯過這個有點可惜。

 

沖繩王國村觀光農場系列基本上令柚子開始走馬看花,唯一比較有印象,oh no!是超級有印象的是:

南都酒造出產的億萬長蛇。

對,蛇酒。

柚子以為只有台灣萬華會有這種東西。

其實我對吃蛇這件事非常...怎麼說,就是我以前臉上會生痘痘,柚子媽就會去中藥房買蛇粉給我吃,清肝火。

所以我不是很排斥,也會定期去吃一些食補的東西(萬華吃蛇肉幾乎就每個月給他清一下)。

招待外賓我最歡帶它們去萬華,看蛇酒、吃蛇肉,然後很enjoy他們很害怕但又不敢得罪我的快感~

只是,這邊做蛇酒的工廠,真的太霸氣了!!!!

相片 2015-6-20 下午1 31 31  

一整缸耶,都是蛇耶!!

最好笑的是,柚子站在那裏傻眼的時候,億萬長蛇的酒促小姐很親切地問我要步要試喝。

酒促小姐講什麼我其實完全聽不懂,所以我就用英文問,喝這個能幹嘛。

"Man!Good!!"酒促小姐用他最精闢的英文說著。

然後用一個曖昧的眼光看NORA >////<

 

所以柚子就給他乾了。

喝起來和台灣的差不多,有點腥。

奇怪,為什麼讓人硬的東西都是一些腥腥的東西,生蠔啦,蛇酒啦~

但是這玩意不便宜,一瓶大約750ml就要20000日幣以上。所以建議去萬華喝一喝就好了。

 

整體來說,沖繩王國村就是一個很觀光客的地方,但是不差。

可以花個一個下午晃晃,學習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讚嘆一下,以及試喝點酒,一下。

票價資訊及官方網站:

http://www.gyokusendo.co.jp/okinawaworld/tc/

王國村-------------------------------------大 620 小 310
玉泉洞&王國村-------------------------大 1240 小 620
套票(玉泉洞&王國村+毒蛇公園 ) 大 1650 小 830
套票&1000消費券----------------------大 2300 小 1600
以上皆是含稅價格,單位為日圓
*大人(高中以上) *小孩(4歲~國中) *未滿4歲免費

關於大人2300 小孩1600的[套票&1000消費券]門票,
1000日圓的消費券可以在園內任何地方消費(除自動販賣機和門票以外),
在[自助餐餐廳]跟[造酒所賣店][玻璃工房賣店]消費時出示此票還有9折優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寶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