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太陽很大,我和母親騎著車到了國光站。

我一向都是搭國光客運站,因為我在車上可以睡覺、可以滑手機或是聽聽音樂什麼的。

前一天,我和我父母說明打算轉換跑道。其實說的好像一回事,我心裡還是有點忐忑。

但是三十而立,我實在不能把握結果如何,而且我完全沒有相關經驗。

這是一種心理上的考驗和折磨。

 

母親其實是不太敢在街道上騎車的,她都騎得很慢。

我載她的時候,他都會抓著我的衣服。

尤其是在車子經過的時候,母親都會覺得會被撞到。所以抓衣袖的力道會更強。

但是天氣熱,她說要送我到客運站。

非常堅持。

 

我們在機車上,兩個人聊的話題大概都是她要我怎麼注意交通,要走哪一條路比較少車,不要壓車容易出意外的話題。

年輕的時候都會覺得她嘮叨,直到最近,我發現她聽力不太好了。

有時我講話,她聽不太到。

但,她都很專心聽。

 

到站後,我撐起傘和母親等車。

"這傘不錯,有檔紫外線!"母親說,倚著我很近。

我們家的人都很會流汗,多久了,我在外面衝鋒陷陣似的,已經忘了屬於我們家的汗味。

"有錢嗎?"母親掏出65塊硬幣,然後又多塞了幾個硬幣給我。"多準備點以防萬一。"

"我有啦..."我說。

"沒關係,多帶點。"

 

車來了後,母親催促著我上車。

我嗅的到手裡的銅臭味,忽然一陣懺悔。

手裡的硬幣,好重。

母親的關愛,好多。

 

我的心理沒有這麼堅定過。根本沒有時間讓我想著會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寶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