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和父親搭車回桃園,他得意的說:

"這個包包是你小時候的,我撿回來用。剛好可以放水瓶,可以放一件衣服,還有毛巾。"

我觀察到,那個包包是我小學四年級上英文班買的。

 

父親對自己很苛薄。

東西用到爛了再補,補了再爛,再補。

現在哥哥有了經濟能力,非常阿莎力的買個東西逼他換,他才會換。

"有感情了,用起來比較順。"這是父親的執著,我也搞不懂他是說真的還是假的。

 

父親是一位博士,某種層面上是一個天才,因為他三年就畢業了。

"那時候很苦,所以都很珍惜。"小時候吃飯,都不能浪費。

他說他在念書的時候,桌子是紙箱堆起來的。以前他還為了省錢,住在地下室,結果瓦斯漏氣了,他就被炸到眉毛變沒毛。

"所以代表我是有任務的。"父親省吃儉用,把我兩兄弟帶大。

 

我和父母親說,我要轉換跑道了。我在他們的面前承認我的失敗。

 

我感覺到我的任性,但我還在摸索,到底什麼是成功?我搔著頭。

中午,我和父親走進一家餐館,他很喜歡上館子。

"以前你爺爺一個禮拜會帶我上一次館子,我每天都在期待這個。"父親彷彿回到他的孩童時代。

"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念到博士,但是你爺爺說我想念就念吧。"

我笑了笑。

 

原來傳承,就在談笑風生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寶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