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茗甘味處02447.jpg

往國際觀光一級戰區的永康街,漸漸開始了很多有特色的觀光店家。

很意外的,在接近淡大台北分校的地方,給我們覓到了一間抹茶店。

在晚上接近九點時分,竟然還有人在排隊,

當然可以想見,Nora血液中的抹茶魂又開始燃起。這是一個不經意的驚喜-和茗甘味处。

和茗甘味處02446.jpg

其實在台灣品嚐了幾間抹茶為主題的甜品店,柚子寶都有一種感覺,就是台灣都是學一半的。

搞搞裝潢,抹茶就是綠綠的,喝完牙齒也會綠綠,情侶吵架頭上臉綠綠的半調子風。

其實不太意外,該店的內裝,就是京都風格的擺設。

一把大大的紅色和紙傘,還有一些木造的和食料理亭的元素。

然而該店的餐點,意外讓柚子寶和Nora有滿不錯的體驗。

和茗甘味處02425.jpg

和茗甘味處02433.jpg

該店用餐環境非常簡單整潔,樓下還有一層,

店內基本上非常的熱鬧,而且我知道他們十點關門,

為什麼呢,因為我在點餐的時候,服務人員和我整整講了五次

我想基本上店家是不會趕人的,雖然我去結帳的時候,服務生又和我說了第六次

"我們十點打烊。"

和茗甘味處02443.jpg

和茗甘味處02444.jpg

其實柚子寶和Nora是被店外這個poster給吸引進來的。

自從我們上次在京都洛匠驚為天人,我們一直都在找一家可以讓我們在我們自己的家鄉就可以品嘗到的宇治金時類甜品的回憶。

和茗甘味處所招攬的這座富士刨冰,完全打中我們對於宇治金時系食物的想念,還有在炎炎七月炙暑的解脫之盼。

 

"我們賣完了。"服務生小妹說。

圈叉,無語。

和茗甘味處02421.jpg

我想是該服務人員真的很想要趕快下班,他們簡單和我說明了用餐規則,就是綠色的類別點一個即可。

然後就忙著去調度人手應付長長的人龍,留下不知所措的我和Nora。

和茗甘味處02420.jpg

其實該店有很多種類的抹茶商品,我還挺想了解看看聽點建議什麼的,畢竟我們真的是懷抱一種想念進入這間店。

我真的建議,有時候賺錢很重要,

但是賣外來的東西,其實是代理一個文化,而不是只有商品而已。

這間店欠缺的,是這火辣綠色小物背後,那一份庶民的親和與溫暖。

和茗甘味處02423.jpg

和茗甘味處02422.jpg

雖說服務的經驗並不是讓柚子寶非常滿意,或者說,十分不滿意,

但是在餐點的要求上,我十足認為該店有一定的火侯。

在完全不知道要點什麼的狀態下,我們只好針對「可愛的紅色標記」者去做直覺性的點餐。

這是非常危險的各位,

因為你可能踩到雷,無語問蒼天。

好家在,有拜有保佑,柚子寶一度想點看起來不怎麼樣,卻在我心中有無比份量的蕨餅,後來煞了車。

我們最終選擇的抹茶熔岩蛋糕以及抹茶蛋糕聖代,真的是非常美好的飲食體驗。

 

抹茶熔岩蛋糕 280元

和茗甘味處02434.jpg

就如同一般對於「熔岩蛋糕」的概念,這份餐點端上來,這個盤子就是一首之歌

一端的盤子是熱的,一端是冷的。

放置抹茶熔岩蛋糕的一端,盤子有做些微的加熱;而在放置抹茶冰淇淋的一端,盤子則是溫度較低。

和茗甘味處02435.jpg

當我們切開熔岩抹茶蛋糕,就如同熔岩漿一般!!

綠色的內餡就真的冒了點煙給他了下來,非常有勇者鬥惡龍史萊姆流膿的美感!!!!

幹嘛,抹茶就是綠色的啊!!

而且,真的很濃郁阿!!

和茗甘味處02439.jpg

店家非常罪惡的,在抹茶熔岩蛋糕上擺上增加口感層次的消化餅。

而在蛋糕的表面,意外的不只是蛋糕的鬆軟,而是加熱過後,麵衣略乾卻充滿抹茶香氣的美味。

更別說,當你沾佐熔岩抹茶內餡後,這個抹茶食品所對我們帶來的震撼!!!!

更更別說,當你又不小心把對面的抹茶冰淇淋,沾上熔岩抹茶內餡,再沾上消化餅,在不小心裹在蛋糕上

罪惡,造業,所有抖M的話語都不能表示對這份餐點的愛恨情仇!!

真的非常推薦,雖然價格真的有點略高。

 

抹茶蛋糕聖代 220元

和茗甘味處02441.jpg

雖然比起在京都所品嘗的宇治金時中的餡料略低一籌,但是柚子寶在吃這道甜品時還是非常的enjoy。

例如他的白玉,在嚼勁上略為硬而不夠彈牙,糯米香味也比較不夠,以及紅豆偏硬不夠綿密等等。

當然這是柚子寶個人比較主觀的一些感受,但是整體而言這是柚子寶吃過台灣的抹茶甜品中,比較接近我在京都回憶的一間店。

抹茶蛋糕聖代並不是一道很甜膩的甜品,

相對而言反而是一種比較適合輕熟女的甜點,理由是和茗甘味處的抹茶並非只有」,還有「」。

所以其他佐料的甜度就是必須控制的重點,不然很有可能會成為一個損害你的神經纖維突觸的毒品。

就上癮而言,這道倒算還好,

但是否推薦,如果你是一位喜歡嘗試多種餡料,又不想吃太冰,又想要吃到抹茶濃郁溫醇的口感,這會是一道你必選的甜品

和茗甘味處02442.jpg

晚上九點五十分,我們離打洋前十分鐘離開。

柚子寶和Nora在靜佚的永康街區,非常滿足的散策離去。

我想除了美中不足的服務,這間店會是一個我會放在口袋的選擇,

或許是店家知道京都甜品職人對於產品的絕對自信,才呈現在他們的服務態度上吧~

和茗甘味處02448.jpg

 

和茗甘味处 myowa ( 本店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21號1樓

交通方式搭乘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沿永康街步行6分鐘至金華街右轉即可抵達。

電話】(02)2351-8802

營業時間】周一至四13:00-21:00,周五至日13:00-22:00,公休日每月最後星期一。

官方網站http://myowa.blogspot.tw/
arrow
arrow

    柚子寶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