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暮拉麵的經驗,讓柚子寶感到非常滿足愉悅。

其實我和NORA要到國際通時所做的功課,只有採購清單而已。暖暮拉麵是一個驚喜,完全打中柚子寶雙子座的魂。

當下其實覺的缺點什麼,所以我們點了youtube看食尚玩家的有關沖繩的影片,

其實這個動作也啟蒙了我,一個資料庫平台是非常重要的!

雖然你人在沖繩,但你還是可以用網路臨時抱佛腳的安排行程。(這絕對是自由行大忌!)

 

當我們決定去吃暖暮拉麵時,大約是在國際通的晚上十點。

我其實看不大懂日本的地址,因為這次有跟團的成分,所以我也沒有辦手機網路。

也就是雖然我得到手機可以用整整一天還有多餘的電,但結果就是我必須要自立自強。

對,我們迷路了,完全不知道店在哪。我以為所有很利害的東西,都應該在這條街上,而不在巷子裡。

偏偏後來這間店就是在巷子裡,因此我得到一個推論,

如果你要深度旅遊,就去鑽一些巷子,那裡才有在地人的體驗。(但還是要注意安全!)

 

是一位好心的日本大哥幫我們指路的。

我和NORA拿著筆記本上暖暮拉麵的招牌,比手畫腳的用英文和他問路。

"喔喔受尬...阿ㄋ歐....you...go two block豆....圈圈叉三角turn right豆...good eat待私!!(燦爛笑)"

雖然以上語法有點不精準,但是我完全知道,為什麼有那麼多人覺得來到日本,是非常舒服的。

這種民族性,你絕對會感覺到一種被友善的尊重,因為你感覺的到他是非常努力的要幫助你。

客服之道,大概日本人是某種程度的地球制霸吧!

 

在暖暮拉麵的門口,俺驚了三下。

第一下,人超多。排到轉彎過去的巷子裡。

 

國際通 暖暮拉麵  

第二下,我聽到來自家鄉的話,大概有70%都是台灣人吧。

第三下,原來這間拉麵店,是日本第一的拉麵。他曾經在拉麵大賽中完勝一蘭拉麵,但我沒吃過一蘭,但是應該是很強就對了。

IMG_3245    

我和NORA等了大約一個多小時,天空開始飄下雨,澆熄了一點6月的沖繩炙熱。

當服務生打開門的那一剎那,我們有種終於取得諾貝爾獎苦盡甘來的感覺。

裡面的店很小,大約能容納的人數是15~20人吧。

我驚了第四下,怎麼有空位?

我的陳見裡,這種小店主打的就是換桌率,其中占桌率愈趨近100%是愈好,商家賺得更多。

原來,暖暮拉麵不趕人,也不會要求客人分開坐,更不會白眼有人為了一點私人空間而多空一個位子。

他們只是親切的領你進店,用最有精神的問候,然後讓你品嘗他們努力的結晶,

一碗全國制霸的味道。

IMG_3246

IMG_3247

IMG_3248  

  

  

柚子驚了第五下,是在點菜時的用心。

店裡是用販賣機點菜的,點完之後先付費,然後機器會跑出一張單子,再拿給店員就可以了。

令我驚訝的不是販賣機,而是上面的字,居然是寫給台灣人看的,因為他怕台灣人看不懂。

或許,大家會覺得那是因為消費者需求。但我看到的,是一個用拉麵征服全世界的用心。

我不大會描述他的口味,因為對我這種從事科學研究的人,我實在不知道要用文字來表現味覺,因為大家都只能用"想像",而柚子Prefer"具體"。

但是圖像可以表達我認為的好吃,是吧?

IMG_3249    

當我把這張相片上傳到FB,我朋友都說我瘋了。

"日本的拉麵都超鹹,你喝光是要洗腎喔!"

其實說真的,我真的覺得不會很鹹,他的大骨湯真的很好喝,NORA喝不完的部分我也喝掉了。

"你不要勉強!適量適量!!"NORA指著我的釀酒橡木桶肚說。

 

但這是一種感動,一碗真的打中我的魂魄的拉麵。

我可以想像的到,這些人在煮拉麵時的用心,我知道我把這些東西吃完,是給他們的鼓勵和尊敬。

 

我突然回想到剛剛向我們指路的那位日本大叔,他最後說"This豆...歐依西!"

那時他餘有榮焉的笑著,這就是全國制霸的味道。

 

 

 

 

 

 

 

arrow
arrow

    柚子寶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