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A和我決定要出國旅行,決定的時間甚至不到一個禮拜。

原本我看了網路上的資訊後決定沖繩自由行,但是15年沒有踏出台灣的土地,讓我有一點小小的擔心。

自由行要租車,沖繩是右駕,整個行車完全和台灣相反。我整天待在實驗室,往返我住的地方15分鐘,回桃園老家的1小時車程大概就是我在google map上平均分佈算遠的距離。

決定自由行讓我恐懼,我以為聰明是可以彌補這種不適應的恐懼。

後來我發現恐懼是天性,後天的聰明是比不過幾千萬年的演化成果的。

 

我選擇跟團旅遊,但心中小小一部分的我,還是想要一點點的自由。

"就當作做一下實驗吧,找那種有跟團又有自由行的。"我向NORA說。這種小風險的選擇,讓我在安定和冒險的衝突心理得到平衡。

 

下了飛機後,我們的導遊在出境處舉著小旗子。

這團14人,有幾位是大學生,掩飾不住興奮之情。

我甚自想著,當年我念大學的時候,也就帶著這種無懼和興奮面對未知。年齡愈大,忽然就覺得對風險的容忍度愈來愈低了。

然後就不知不覺的被束縛了,不管是體制,還是情緒。

 

導遊是一個皮膚黝黑的台灣大叔,他的口音聽的出來有被沖繩混血。

我偷偷的和NORA為他取了個綽號-吳北(伯)。他很愛裝瀟灑,講話很喜歡把觀光客小學生的感覺,還有他姓吳。

吳北領我們上了箱型車,我和NORA做在較後頭的位子。

沖繩的天氣和台北差不多,天空的樣子也差不多,我原本以為日本的潔淨會把天空弄得更乾淨些,因為台北的天空都有點霧霧的。

我還在想,我該不會做了趟飛機跟去台東花蓮差不多的地方吧。

  

IMG_2761

IMG_2759    

 

我很觀光客拿出行程表,第一站是沖繩的孔子廟。

其實那時候我拿到這個行程,覺得有點瞎。孔子應該是中國春秋時代人,一輩子周遊列國也沒跨海來到沖繩,那時候航海技術應該沒有這麼發達。

離那霸機場的孔子廟大約30分鐘車程,它在一個住宅區旁邊。

占地不大,大概就和五個土地公廟差不多。我下車之後就熊熊發現,他有感染到日本人的"潔淨"風格,但卻完全沒有日本人的"文化"風格。

 

 IMG_2788

IMG_2782      

在我印像中,"廟"在日本的文化就應該有鳥居啦,禪風阿那種感覺。

IMG_2777   

這間就很普通。

真的很普通。

桃園虎頭山孔廟和台北圓山孔廟大勝!完勝!全勝!

令我傻眼的一個景點。

 

"上車!"吳北下令,我們到這還不到15分鐘。

我有點失落,有一種網路上不是說還不錯嗎那種感覺。我得到一個結論,就是台灣部落客每一位,

每一位,真的,每一位。

都是非常厲害的行銷高手、專業的攝影師、稱職的平面模特兒。

要就你們的心機很重,要就台灣人真的是非常的友善。所以我也想當一個友善的人,在孔子廟留下了一個燦爛的笑容。

上圖照片為證。

 

我開始覺得當初應該要選擇自由行,我有點後悔。

但是NORA很有智慧。

"重點不是景點好壞,重點是您的心情不被境轉。不管是跟團還是自由行,重點是你要享受你的旅程"她說。

 

我開始發覺,我總是做評價分析。因為我的本業是個研究人員,這是我吃飯的傢伙。

本著對於資料的客觀,我卻忘計資料只是給我主觀的假相。有時候,路要走過才知道,沒有不成功的實驗。

原來我已經忘記自己真正的想法,NORA要我順從我的本願。

忽然,有種鬆開的感覺,久違的輕鬆。

的確,該是仔細體驗旅程的時候了。

 

恩,但我還是不推沖繩孔子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寶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