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二牛肉麵_4803.jpg

七二牛肉麵

地址: 台北市濟南路二段71號

交通方式:忠孝新生捷運站6號出口步行2分鐘抵達。

電話:(02)-2393-4059

營業時間:1100~2100。

Face Book粉絲團(按此連結)

價:             (滿分)

七二牛肉麵地圖.png

七十二牛肉麵_4805.jpg

繞到這間店,完全是一個因緣。

我第一次看到以"牛骨"來裝飾店面的店家,外面有些人潮排隊,柚子寶就上前問要等多久。

"20分鐘,"服務的小姐說,"很快啦。"

一個牛肉麵,你要我柚子寶等20分鐘在外面。除非你很強,不然我實在不是很甘願。

斗大的紅色招牌還有報紙剪貼報導,這間店是被評鑑" 台版米其林四星"的牛肉麵店家。

我一直以為米其林最高就三星,吃的時候還要來的點一杯紅酒地上放一根叉子的暗號,台灣也弄了一個台版米其林來榮耀優秀店家。

然而,柚子寶從來完全可以了解,這間"七二牛肉麵"享有四星等級的理由,

因為,很強。

 

我們想來講講什麼是"台版米其林"好了。

台版米其林其實完全名稱為"台灣餐飲食評鑑",主辦單位為二魚文化,主要評鑑為"在地文化"與"料理"之間的飲食文化推廣。

每年都會出一本飲食評鑑,評價最高五顆星,仿效米其林的飲食指南,為的是開創豐富的台灣美食文化以及它們的曝光度。

 

 

柚子寶點了一晚加大的傳統陽春麵,目的想吃吃看所謂四星級的餐廳對"麵"的講求度,

七十二牛肉麵_4800.jpg

麵和湯所組成的陽春麵,最可以品嘗出這個特質。

店家所使用的麵是粗麵,這個麵煮的透,嚼勁以及麵香兼顧,非常好吃。

陽春麵湯頭不單單只是一般的煮麵湯,其中有熬煮肉類的鮮美,佐以蔥花、瘦肉、豆芽以及滷蛋,飽足和清爽口感的結合,其實CP值非常的高。

 

 

柚子寶這邊最要推薦的,是這家店的"炒滷味"。

七十二牛肉麵_4797.jpg

你可以選擇大份或是小份的,滷味有經過"炒",所以在口感和味道上有更豐富的層次。

例如,一般滷味有"加熱滷味",即一般的滷味料丟到滷汁湯頭中川燙,大量佐以蔥、酸菜的料理;以及"冷食"的滷味,主以冰糖和醬油的方式對食材調味。

以上兩種滷味,基本上都是在食材對溫度上所呈現的口感不同,冷的比較有嚼勁,熱食和湯汁一起食用。

但是"脆"這種口感,大概只有七二牛肉麵以"炒"的方式進行料理才會有的口感,

而因為"炒"需要用油,店家加入花生,並以火來收滷汁,所以整道菜色變得更加艷麗和濃郁。

但不喜好太油的人,可能就是一到罪惡的料理了。

糖心蛋,偏甜。

七十二牛肉麵_4798.jpg

店面一進門,你就可以看到兩大鍋牛骨湯正在熬煮。

而七二牛肉麵之所以為名"七二",這是因為他們的湯頭就熬他72小時

就如同店門口的牛骨裝飾,七二牛肉麵的辣醬也是以牛骨髓所製成,可為"食髓知味"!

這間店的主軸、就是牛骨。

 

 

這個辣醬並不會很辣,但是骨髓的鮮美度異常。

七十二牛肉麵_4802.jpg

柚子寶嘗試將這個辣醬丟到我的陽春麵裡,結果我的湯鮮度瞬間提升。

但是這個將並不會鹹,大家可以酌量使用。

Nora所點的紅燒牛雜麵

七十二牛肉麵_4799.jpg

湯頭非常溫潤,比較一般的紅燒湯頭,七二牛肉麵的湯頭有一層肉末。

這層肉末非常夭壽,因為他是提升整體湯頭在味道和口感的最大功臣。

麵料是牛肚、牛筋,牛肚有嚼勁、入味,牛筋非常彈牙,不是咀嚼幾下即可吞下嚥,非常神奇的飲食經驗,

然而料真的是算少了點,牛肚、牛筋,牛肚各有兩片

七十二牛肉麵_4801.jpg

整體來說,七二牛肉麵是柚子寶會在來造訪的店,

雖然我非常有可能因為要達成百間牛肉麵的攻略計畫(現在才第三間)而必須要不斷的去取材,

但是我依然會在來消費這間店的清燉牛肉麵和紅燒牛肉麵。

當然,

我絕對絕對還會在點一次炒滷味。

 

列為口袋名單。

七十二牛肉麵_48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寶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