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寧MAGMET封面.jpg

花草茶是一種混合的概念,他喚醒人類對於嗅覺的敏銳度,頗有宜人放鬆之功效,適合下午喝、也適合晚上喝。

我對花草茶的印象,在於其對香味的處理,如何達到溫醇舒適的感受。

一般劣質的花草茶講的是「香氣」,那種香氣是一種腦袋知道是「香」但其實是一種刺鼻,我不認為這種產品是令人舒服的。

而花草茶在泡製過程也講回沖的溫醇,有些花草茶經過熱水煮泡後大約只能一泡,之後的茶汁只是有顏色的水。

這甚至會讓人以為這是不是水溶性的化學香精所組成,水溶解系數之高,大概一泡之後就可以丟了。

所以我認為好的花草茶,重點是泡出的茶汁要能與其未泡時相符、其用料要實在,泡上一陣子都可以維持茶水的芬香,然後才來談談高雅的矯情(笑)。

曼寧Magnet_4493-1.jpg

我想曼寧這次推出的花茶就符合上述的要點,而且是我列入持續使用的優質花茶產品。

曼寧對於「安全」、「品質」以及「美味」的堅持,其製作花草茶的材料除了經過SGS的食品安全認證,其材料也是從世界各國進口嚴選。

從材料的揀選、乾燥、切碎以及調配,其產線都由曼寧做最專業的把關,力求食安以及品質上的最高訴求,進而將台灣在地花草食材引進台灣的消費者市場。

其實在台灣喝花茶的市場頗大,尤其是注重養身的年代以及茶文化深根的台灣,花茶儼然殺出了不容小覷的市場。

 

若是要說高山茶有可人讓人安心寧神(有人會有寧神到晚上睡不著的狀況),那花茶就同時具有類似的效果、卻又讓人心神放鬆的特性。

花茶是利用各種植物的花、葉、根、莖以及果實來做調配,其食療配具有很高的礦物質以及營養素,搭配芳香療效而讓人舒緩提神。

然而其卻不具有咖啡因,故不用怕夜晚難眠,下午茶的飲品搭配、可溫、可冷也可熱飲。

曼寧Magnet 2018-8-26 下午9 06 08.jpg

花茶其實頗具有提升生活情趣之效,其不若高山茶飲一類以單一的茶葉作沖泡,多元搭配各種花草材料使之創造出各種別具特色的香味,入喉各有所特色,玩味十足。

我想這也是曼寧花茶建立在專業上的創新,這次我所體驗的玫瑰紅棗茶和多穀紅藜茶,即是結合中西雙方的特色茶飲。

我想以絢麗優雅的下午茶印象,曼寧所推出的玫瑰紅棗茶以及多穀紅藜茶,搭配西式糕點頗具有特色:

他不若高山茶有入口回甘的喉韻,卻有充盈鼻腔的香氣;玫瑰、穀物的清爽香氣,和蛋糕的濃郁奶香,是可以互相調和搭配的美麗。

喝曼寧的茶,需要細細的品味,因為曼寧的茶頗有層次。

不建議大口豪飲,破壞了曼寧美學,建議熱飲,滋潤喉舌之後與蛋糕搭配,享受舌尖上的細緻美味,我想這是曼寧花茶想讓消費者體驗的飲食文化。

曼寧Magnet_4494.jpg

曼寧Magnet_4496.jpg

多穀紅藜茶   $300/罐

曼寧Magnet_4576.jpg

紅藜被稱作是穀物的紅寶石,對於養身愛好者而言,是近年度備受注目的穀物,紅藜飯、紅藜茶,都是最近熱銷的產品。

花草茶的養身概念,曼寧的價值觀我可以認同的。

該公司認為疾病有其醫療的臨床方法,養身是建立在「食材」的優質,而選用穀類搭配紅藜的養身觀念所延伸出來的「多穀紅藜茶」,是建立在對食材選用上的自豪。

多穀紅藜茶喝起來有非常濃郁的穀香,對於土地有一份熱愛者,這份土壤的味道有著與太陽交融的芬芳。

其實紅藜茶本身的味道並沒有想像中濃郁,這一個產品比較像是如同玄米茶一類的穀香,

種子所帶出的味道,有其特別的清香;撇除穀物澱粉所帶來的濃郁,比較多來自於乾燥過後浸泡所產生的特別香味。

多穀紅藜茶的特別之處,我想是「喉韻」。

不若高山茶的回甘,多穀紅藜茶比較多是來自於茶水入喉後所散發出的穀香。

doc004642201808241722451.jpg

曼寧Magnet_4516.jpg

曼寧的臺灣花茶茶包,使用的是PLA玉米澱粉製造,可生物分解的三角立體茶袋,讓消費者安心飲用。

三角立體茶包能讓茶葉充分的伸展開來,泡出最好喝的茶,茶包也不易吸水破裂,是很細心的品管。

花茶不宜泡得過久,味道和色韻會太過濃厚,我建議大約泡5分鐘,用個透明的茶壺,看顏色的變化至琥珀色即可,這個過程頗為療癒。

若想要喝較濃的人可以泡久一點做調整,實驗下來可以泡個四泡味道不變,是很優質的茶類產品。

曼寧Magnet_4512.jpg

曼寧Magnet多穀紅藜茶.jpg

我認為這個產品頗適合搭配下午茶蛋糕,例如當日我們所搭配的輕乳酪蛋糕,多穀紅藜茶的淡雅與輕乳酪的濃郁搭配,有著絕妙的平衡。

一般蛋糕較甜,口感較乾,所以選用淡雅的熱茶,會使口感變得溫醇順口。

尤其曼寧的多穀紅藜茶,用穀香溫熱口腔後品嘗蛋糕,有一種把蛋糕烘培的香味激活的效果,非常順口。

曼寧Magnet_4537.jpg

曼寧Magnet_4589.jpg

曼寧Magnet_4581.jpg

玫瑰紅棗茶  $300/罐

曼寧Magnet _4744.jpg

曼寧Magnet_4513.jpg

doc004641201808241722071.jpg

玫瑰紅棗花茶是頗具香氣優異的花茶產品,他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緩和乾燥玫瑰的香氣以及濃郁乾燥紅皂的濃郁芬香。

乾燥玫瑰花給人有一種艷麗的氣味,他的辨識氣味獨特,但有時會太過妖豔。

然而加上紅棗的溫醇濃郁,使得玫瑰紅棗的搭配有了中藥的溫純,同時有了歐風的典雅。

難能可貴的,是熱壺浸泡過後的美味茶香,與茶包打開時的相似度極高,不會讓你有一種嗅覺和味覺上的矛盾感。

我很喜歡這款茶的熱飲,它會讓人有一種溫和卻又典雅的體驗,

食藥同源,有些食材吃下後會有一種暖人心肺的舒暢感,其中紅棗是其中佼佼者。

搭上玫瑰的香氣,身心獲得了舒暢感,在下午慵懶之際,頗有另一種提神的功效,但卻沒有咖啡因那種強烈的刺激感,是相當優異的產品。

曼寧Magnet_4508.jpg

曼寧Magnet_4550.jpg

若是在飲茶時搭配蛋糕,很有趣的是玫瑰的自然香味會沾染在蛋糕上,讓蛋糕下嚥時多了一個來自玫瑰的口味層次。

一般人吃蛋糕,與其用吃這個說法,未免有些籠統,他只是一個通用性的動作。

因為蛋糕細緻膨鬆軟嫩,所使吃的方法,應該說是用舌頭「輾壓」的過程,很少看到用門牙切、臼齒嚼蛋糕的。

也因為用舌頭輾蛋糕,蛋糕的殘骸多少會黏在舌尖上,吃久,會口乾舌燥。

我認為曼寧的玫瑰紅棗茶就有這種優勢,一口熱茶下肚,就會滋潤舌尖,帶著紅棗的韻味。

曼寧的玫瑰紅棗茶,有著茶品品鑑的餘韻與茶香:茶香有別以往高山茶,是來自玫瑰;餘韻則是來自紅棗。

就是這樣創新卻有美味的茶品,絕對是值得推薦在下午糕點飲品的優質好選。

曼寧Magnet_4553.jpg

曼寧的產品,採用玻璃瓶蓋密封軟橡膠材質這其實是源自於曼寧對於花草茶「保存」上的用心。

由於花茶開封後,需要放置於密閉容器、乾燥、陰冷、若一般取用需要以「乾燥」的工具取出,才不會發霉而造成口味上的差異。

為了保證產品維持一定的新鮮度,本產品以茶包來取代用餐具夾取所造成的保存風險,以及利用簡單的密閉器皿來達到保存需求,是很用心的一個設計。

即使茶包飲用完,玻璃罐還能重複利用,很適合拿來保存食物、食品、美觀又大方。

 

曼寧在官方網站也建議,花草茶建議於冰箱冷藏、並要與生鮮食品或是氣味較重的食品分開,以免造成氣味上的沾染,破壞花草茶原有的香氣。

處處可見曼寧花茶在花茶文化上的用心,以及極力推廣台灣茶飲文化,

我非常喜歡這間店的用心以及產品上的高品質,對於本身沒有喝花茶習慣的我,對這飲食文化有了初步的認識和體驗,是我願意持續購入的優質產品。

曼寧Magnet_4498.jpg

曼寧Magnet 2018-8-26 下午9 05 50.jpg

 

曼寧Magnet花草茶/花果茶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76號9樓。

電話】(02)2523-8800。

客服時間】周一至周五 9:00~17:30(周末、國定假日休息)。

官方網站按此連結

FB按此連結

*本篇為廠商合作宅配試吃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寶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