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ost15  

柚子媽有一次和我說,很多電視節目都很不親民。

我很好奇的問:

"怎麼個不親民法?"

"其實像我們這種經濟收入有限的人,怎麼可能會去花大錢裝修房子或是去住超高級的飯店,那種節目和望梅止渴差不多。"柚子媽說。

 

我心裡想,的確也沒錯。

台灣愈來愈多電視節目,就是打著類似這種名號。他給你所有奢華的一切,卻帶給觀眾不切實際的價值觀。

其實媒體是有社會責任的,因為人所接受的資訊量是有限的,理解也是有限的,所以帶給觀眾有意義的資訊就是媒體的義務。

但是,媒體可能為了獲利,所以"不得不報導"一些"介紹推銷"的東西,一坪動則十幾萬的房屋裝潢或是貴婦旅行團。

 

 

自從去了日本之後,我發現我小時候非常愛看日本旅遊節目。

一個有深度的節目,不需要太多誇飾,就很簡單的介紹當地的文化,介紹當地的人情,吃點小吃什麼的。

但卻讓你不斷的心有嚮往,這是最基本的觀光業發展之道。就像北海道的農業一直是觀光發展的重點,但他也沒有說很浮華,平民都可以享受。

 

但是現在是自媒體的時代,人人都可以當媒體。

你可以做部落客,也可以自己拍影片,可以自己當起小小的製作人。

重點是,你不需要有義務去幫任何店或產業做廣告,你可以傳達的是"真實"。

你可以說某間店不好,讓它有機會改進。

你也可以說某個地方超級好,給予他們最真誠的鼓勵。

這都是自媒體的好處,前提是你要有點道德,不要只是單純的奧客,因為你在拿你的信用開玩笑。

 

我很期待台灣有愈來愈多這種媒體的產生,

寓教於樂,因為我本身很喜歡看部落文,

台灣不是沒有人文,而是沒有人真正用心的去挖掘他。

每一塊土地都有它的故事,而每個人,就是說故事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寶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