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寒木酒店封面1.jpg

部落客有一種必須要用文字和照片來分享一個生活體會的義務,

否則這大概就是一篇只有幾個字就可以結束的文章,

「極優」,就這樣

這就是我對寒沐的評價。

 

寒沐酒店被譽為寒舍集團在礁溪創建最頂級的溫泉會館,這個傳說一直在我多次到礁溪休憩時的耳邊迴盪。

碩大的「MU」酒店豎立在礁溪的夜,我一開始會對這間價格不斐的溫泉會館卻步,卻又想一睹這間酒店到底有什麼價值可以讓價格如此囂張(笑)。

年中喜獲麟兒,跑景點可能人多、娃娃車不便。我便開始將旅行的重點放在住宿品質,一方面是對小孩的照料較為方便,一方面是對新手父母注重最完善的休息。

這樣算起來,我就可以把旅費全部灌在住宿上,加上旅遊礁溪的交通費用並不高,這樣的契機下讓我毫不猶豫選擇價格、品質都正相關的旅店為優先。

寒沐酒店成了這次的目標,加上他有溫泉的主題加值還有上述的傳說,我便至寒沐官網的線上旅展購買了雙人房乘風居一泊一食券$6,300去體驗這間傳說。

查詢Agoda即時房價查詢Booking.com即時房價

外觀

我一連寫了幾篇旅社住宿的文章,每一間旅社都有它的經營風格,這成為一個很有趣的體驗(雖然要一定的成本)。

其實我不是非常認同客戶意見調查這種東西,因為這種服務調查使飯店能改善的東西很有限,而且比較是偏向軟體服務的改善。

例如你說服務不到位,飯店可以直接員工教育訓練;你說飯菜不好,他可以思考菜色設計,做成本和供應的權衡。

但有種東西你根本無法用客戶意見調查去改,這種東西是一間飯店的骨和魂。

骨是一間飯店的裝潢、房型設計、景觀還有公共設計。這種東西完全是建造好後,你就必須面對客戶的兩極評價,如果客戶不滿你也只能笑笑。

魂是一間飯店的風格、氛圍、態度。這種東西員工訓練後只能由企業文化來領導,當所有服務人員都一心以這個文化善盡自己的責任,成就一間飯店對客戶的印象,企業文化要改是一件很累人的事。

台灣在被靠北觀光業一蹶不振的同時,我常常在思考的問題是觀光業者本身做的努力,業者是否思考以及願意配合去改善最根本的問題,一個骨和魂的問題。

其實政府不管怎麼做,爛飯店的門面永遠就是長那樣,旅客永遠會把有限的機會成本花費在足夠用心的旅宿業者身上(還是爛飯店業者你認為這些旅客有無窮無盡的時間和金錢成本)。

礁溪寒沐酒店1444.jpg

礁溪寒沐酒店1445.jpg

礁溪寒沐酒店1450.jpg

他的房價絕對不低,對於一個小資族如我而言。但是這種旅宿業者要挑戰的是客戶對應這種住宿價格的挑三揀四,如我,這需要足夠的自信。

不論在大廳的設計、房型的設計、戶外溫泉的規畫以及餐廳的規劃,你在寒沐首先一定不會感覺到那種公共感

礁溪寒沐酒店1449.jpg

礁溪寒沐酒店1447.jpg

礁溪寒沐酒店1442.jpg

礁溪寒沐酒店1443.jpg

(下圖截至Agoda訂房網站)

兒童遊戲俱樂部

礁溪寒沐酒店 2019-12-26 下午1 33 25.jpg

礁溪寒沐酒店1468.jpg

礁溪寒沐酒店1469.jpg

礁溪寒沐酒店1463.jpg

我想來說說公共感這件事,這個形容詞是建立在我的身材上的體會,因為我的身材比較大隻,所以在一個人多的場合我必須要付出比一般人多的評估。

例如,「借道」這件事。我很怕人多的地方因為自己的動線容易碰撞造成別人的不適,所在飯店的公共區域我會選擇讓我自己活動動線比較舒適的區域,這一般就是邊邊角角的地方(邊緣化)。

故公共感成為我不想要造成別人困擾時必要的自我犧牲,但我一直以來也把它當成是一種對人的基本尊重,不以為意。

但在寒沐酒店,他已經規劃好必要的動線。其實他並不是要區隔化每一個旅客搞到好像自閉症,而是建立在一定人類社會化下的自主空間,這讓我不太需要去顧慮這種自我犧牲的問題。

這尤其可以在MU table(寒沐2F的餐廳)深刻感受。完美動線、自然採光的明亮不刺眼感,一整天的早晨在舒適愉悅下品嘗早餐,可謂完美。

GOMAJI不時推出MU table優惠餐券,小資旅遊撿便宜還可享用美食呢,有興趣點選下方連結購買兌換券。

平日單人午餐自助式吃到飽$845(使用期限至2021-12-31)

平日單人晚餐/假日單人午晚餐自助式吃到飽$1,100 (使用期限至2021-12-31)

自助餐/Buffet

自助餐/Buffet

礁溪寒沐自助式早餐1.jpg

礁溪寒沐自助式早餐2.jpg

礁溪寒沐自助式早餐3 (1).jpg

礁溪寒沐自助式早餐4.jpg

礁溪寒沐自助式早餐5.jpg

礁溪寒沐自助式早餐6.jpg

礁溪寒沐自助式早餐7.jpg

礁溪寒沐自助式早餐8.jpg

另外一個對於空間舒適度的深刻感受,是在寒沐6F露天溫泉的更衣室。

寒沐裡的「門」是一個非常用心的存在,他把門做適當的隱蔽,善用木材質感和隱蔽式門把來達到空間的一致性。

或許這樣的壞處是讓空間的功能性對於新住客,如我,相當不適應(我找不到門),但不可否認這個更衣室讓人相當舒適。

更衣室分隔的洗淨區、廁所、梳妝區和更衣區,用適當的分隔設計,讓使用者之間在操作過程中有適當的隱密性(像我在刮鬍子有人在我後面擦頭髮會不自在)。

這種前置作業的儀式感使得露天溫泉、泳池成為一個相當舒適的體驗,加上優異的戶外造景,伴隨夜光下的露天溫泉成為一種極致饗宴。

我想寒沐更衣室的設計是它們對於"公共感"的極致體現,他在公共感中加入的個人空間,這種設計的「骨」充斥在這間飯店的每一處。

官方戶外泳池

雙人會館設施兌換券(平假日皆可使用)$799,按此連結

泳池(室外)

泳池(室外)

房型是一間飯店最容易被挑三揀四的地方,因為它是旅客花最多時間的地方。

更有甚者,如果你有小孩,這個地方就得成為具有足夠育嬰功能的避風港,例如烘瓶機、澡盆等。

想當然爾,寒沐房型中的用料都是上品。寢具以及衣服毛巾的質感、舒適度都是嚴選。

當天入住令人驚豔的,是寒沐針對我們夫妻的結婚紀念日做佈置,還送了一瓶酒。

此外也對我們有小孩的狀況,提供必需的烘瓶機、澡盆以及嬰兒沐浴乳蒟蒻海綿!!

查詢Agoda即時房價查詢Booking.com即時房價

礁溪寒沐酒店1365.jpg

礁溪寒沐酒店1394.jpg

礁溪寒沐酒店1413.jpg

礁溪寒沐酒店1396.jpg

礁溪寒沐-乘風居房型內部6.jpg

礁溪寒沐-乘風居房型內部5.jpg

礁溪寒沐酒店1370.jpg

礁溪寒沐酒店1372.jpg

礁溪寒沐酒店1371.jpg

礁溪寒沐酒店1373.jpg\礁溪寒沐-乘風居房型內部3.jpg

礁溪寒沐-乘風居房型內部4.jpg

仔細」理應是一間飯店應該有的基本技能,但是「用心」就是一個讓客戶能夠有感的藝術。

如同前述,房間對外的景觀如同飯店的骨,我們這次入住房型位於飯店的15樓,在泡溫泉時可以享受遠眺礁溪城鎮的景致、甚至更遠的龜山島。

這樣的地利優勢讓下午三點入住至隔日早晨十一點check out的時間中,可以飽嚐礁溪的黃昏美景、夜景、早上日出三種不同樣的景致。

或許這樣的優勢讓我願意花多一點時間在房間中,換言之,不正是價值符合價格的體現?

我嘗試用另外一種角度去思考寒沐的定價策略,當旅客願意花費更多時間在房間內的原因,是它的舒適度而不是純粹賺回本目的,這個價格就理應有它的價值。

礁溪寒沐酒店1376.jpg

礁溪寒沐酒店1391.jpg

礁溪寒沐酒店1392.jpg

礁溪寒沐酒店1430.jpg

礁溪寒沐酒店1438.jpg

礁溪寒沐酒店1439.jpg

礁溪寒沐酒店1440.jpg

礁溪寒沐-乘風居房型內部1.jpg

礁溪寒沐-乘風居房型內部2.jpg

礁溪寒沐酒店1364.jpg

寒沐酒店完全符合寒舍集團(Humble house)的經營概念。

旗下有餐飲、住宿、以及相關顧問服務寒沐集團,並以「文化、藝術、美學薈萃」作為經營理念,寒沐的頂級評價,完全就是來自於這間旅店品牌的「氣質」,他對於「」的不讓步。

但我對寒沐給予相當高的評價,並不只來自於這間飯店的表相,還來自於這間飯店給人的感受,一種用美學在做服務的軟實力。

用笑容和服務作為畫筆、用巧思和親切作為顏料,在客戶入住寒沐飯店等同礁溪溫泉的代名詞,如同為這個觀光區域做最好的代言和附加價值(本來應該反過來)。

我絕對會再造訪這間寒沐酒店,期許用它的達人藝術刻劃我美好的礁溪溫泉體驗。


**優惠券的資訊及使用期限,整理如下,旅行不妨精打細算,省錢也提升品質喔~

平日單人午餐自助式吃到飽(使用期限至2021-12-31)

平日單人晚餐/假日單人午晚餐自助式吃到飽 (使用期限至2021-12-31)

雙人會館設施兌換券(使用期限至2021-5-31)


礁溪寒沐酒店  MU JIAO XI HOTEL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健康路1號

check in/check out】15:00後/隔日早上11:00前。

電話】03-905-8077

官網按此連結

FB按此連結

優惠訂房按此連結。

arrow
arrow

    柚子寶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