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強足體養生館.jpg

被摸腳這檔事對柚子寶而言一直是心中的一個檻,原因是-我怕養

我知道很多遊客來台灣都著迷於腳底按摩這件事,但我必須說,俺身為台灣人,我對腳底按摩的體驗沒有幾次。

一次是在我當兵的時候,一夥人吆喝去做腳底按摩,那次我在尖叫聲中度過那個體驗,

除了狠狠被按摩師傅念說我的身體太虛、肝脾不好,腳底按摩整個就是一個地獄的過程。

 

第二次就是這次,在足強足體養身館的腳底按摩體驗。

我必須說,好的師傅帶你上天堂,壞的師傅除了有強烈S傾向又愛碎碎念,那真的是花錢受罪。

這次在足強足體養身館的體驗,讓我見識到為何外國旅客如此著迷於台灣的腳底按摩。

足強足體養生館_6123.jpg

整潔、寬闊的腳底按摩空間是我對足強的第一印象,

我約好了時間抵達,店家親切的招呼後,先請我泡腳。

泡腳的目的據店家所述,就先讓足部循環好一點,因為一般身體會痠痛是有氣脈不順的氣結,熱水泡過後會比較容易用按摩的方式推開。

一般推開後會先覺得有點痠痛,然後過個幾天就會有種筋骨潤滑的舒暢感。

然而雖說店家這麼說,我還是有被按得哇哇叫的陰影,那種按到睡著的違和感從來就不在我的按摩體驗中出現過。

足強足體養生館_6161.jpg

足強足體養生館_6160.jpg

足強足體養生館_6113.jpg

足強足體養生館_6104.jpg

天的沐足精油是使用薰衣草香精油,其實這種邊看電視邊喝茶,在一邊泡腳的多元化享受真的滿舒服的,而且泡腳是具有保健的效果,

師傅會先請你換上比較寬鬆的褲子,然後才進行沐足的服務。

腳部的經絡很多,反射區對應到人體的一些五臟六腑,做好適當的保養會對身體很有幫助。

而且泡過腳後,腳皮會比較軟,修起來也會比較快速方便。

我後來才知道,有一些業者會有點偷吃步,把泡腳的時間也算在按摩的時間裡,

然而足強不會,泡腳完後師傅會設定好整整兩小時的時間並告知,扎實地讓客人享受這一個按摩服務。

足強足體養生館_6105.jpg

足強足體養生館_6114.jpg

腳底按摩的時間大約是占全身按摩總時間的30~40分鐘左右,足強的按摩穴位非常的仔細。

我對仔細的認定是這樣的,就是師傅對於每一個點到底是「推過就好」,還是「要推到順才算完工」的區別,這有種事情我又做完,或是事情我有做到好還包保固的差別。

例如我有一個比較痛的地方,是位在腳掌中間內緣的地方,以足部反射區的對應部位是「胃」和「腎」的部位。

這個部位被師傅按到,簡直就是有一種痛到叫媽的淒厲痛感,我詢問師傅是否可以輕點。

"可以啊。"師傅說,然後他用比較小力的手法按,但是還是一直按,我還是覺得有點痛,不禁問她什麼時候才會換地方按。

"那你之後還是會有問題啊,這樣你來按沒效。"師傅說,"我會輕點按,但會慢慢施力,該按的還是要按,不然以後你沒多久又會不舒服,這樣沒有效果。"

我想想也是,所以我後來就交給專業了,除非痛到叫媽,其實師傅也會根據我現場的狀況作力道的調整(其實也很明顯,因為有時候會很痛,身體就會縮或施力)。

另外有一點讓我覺得足強是值得推薦的店家,是師傅在腳底按摩時會戴手套,這樣可以有比較高的衛生訴求,是我認為足強相對細心的地方。

足強足體養生館_6116.jpg

足強足體養生館_6135.jpg

足強足體養生館_6119.jpg

足強足體養生館_6133.jpg

當天和我們一起體驗足強的朋友並沒有和我一樣選擇全身按摩,而是體驗「半身肩頸」的服務。

師傅會針對客戶不舒服的地方做處理,通常都是在經過幾聲尖叫後而舒暢回味無窮,我訪問的我朋友體驗後感想:

"會很爽。"她說。

足強足體養生館_6146.jpg

我不禁覺得按摩真的是一份很符合人性自虐成就感的最佳體現,

先從忙碌的生活中獲取疲勞,然後到按摩店接受看似表面如酷刑般地處理,渾身通暢後再進行忙碌的生活,無限輪迴這樣,真的很有趣。

雖說我搞不清楚為什麼,但我必須說我也是這個圈子的同好之一,在我接受了足強的洗禮後。

足強足體養生館_6155.jpg

在我朋友進行半身肩頸按摩時,我也大約完成了足部按摩,

我必須說,其實在某些部位所產生的痛感,它其實不是「疼痛」,那種被人撞到、或是被棒子打到、或使刀子割到那種痛感,

要細說,那種痛感有點「悶悶」的感覺,就點像是腿麻了血液要恢復循環而慢慢恢復知覺、或是拉一條很硬的筋的感覺。

完成大約40分鐘的足部按摩,我從椅子上站起來,我必須說,腳變輕了!!!!!!(太神奇了這是!!!!!!)

"因為按完經絡會通暢,血液流比較通暢代謝就會變好,腳就變輕了~"師傅很有成就感的說,她指示我喝點溫熱水,然後開始處理全身按摩。

足強足體養生館_6145.jpg

我被引導到一個具有布簾式個人按摩的空間,師傅會請你脫下上衣,然後用大毛巾覆蓋來進行全身各部的按摩。

基本上全身按摩的部位都是以背部為主,我認為足強的師傅都很有同理心,所以不太需要太過於緊張。

其實不只是用按摩,對於某些需要以刮痧來做順經脈的目的,師傅也會先用刮痧順好,再以按摩加強。

就師傅所述,我算是比較「受力」的,意旨比較耐得住痛感,

當然按摩專業都訓練出一定的手勁,但是一昧用力不如用的巧,對於不適的部位做到最適當的處理才是專業,

然而一般在經絡不順的地方,按壓往往伴隨著疼痛,所以客人和師傅之間的配合就很重要了。

足強的師傅對於我痛得哀哀叫的部位,基本上都會和我進行解說,包含這個部位是哪一條肌肉、經絡、按完之後要怎麼保養等等,可見其細心和專業。

足強足體養生館_6151.jpg

其實全身按摩完,我還是不解為什麼有人可以被按到睡著,雖然我還是在哀哀叫聲中度過,但我必須說在足強的哀哀叫,並無太多令人不悅的感覺(以前的經驗都是在忍痛)。

很有趣的,全身按完2個小時,會有一種如下圖的恍神感,

此外似乎代謝會變好,喝幾口水就會要去廁所報到這樣。

足強足體養生館_6173.jpg

足強足體養生館_6174.jpg

領教完全身按摩,最後一個階段是修腳皮,也是我最期待的一部分。

師傅亮出他的看家法寶-修腳皮刀,在日光燈下閃耀寒光,不知有多少厚腳皮、硬繭命喪在這等鋒利的刀鋒下。

師傅拿出酒精先做消毒,銳利的眼神看了看刀鋒。

"好,我們開始。"我把腳掌對著師傅,他彷彿獵人看到獵物一般。

足強足體養生館_6176.jpg

除腳皮的過程,其實有點癢癢的。

我的眼睛沒長在腳底,就Nora所述,我陳年的腳皮在刮除的過程有如北海道冬季大雪紛飛一般。

我發現除腳皮有點像是雕刻藝術,師傅要先能夠洞悉「客人的走路姿勢及其腳掌的關聯性」,然後將腳皮修整成那個最佳狀態。

意思就是說,不是把所有腳皮都刮掉就代表除好腳皮,而是「形狀」要符合客人走路的狀態

而且去除太多的腳皮會傷到皮膚,其實反而會有感染的風險,加上刀鋒銳利,腳不能亂動,刀鋒不長眼睛。

足強足體養生館_6184.jpg

削腳皮前後.jpg

削腳皮前後左腳.jpg

削完腳皮的感覺,只能說「腳開始呼吸」。

腳開始變得非常涼爽,走路的腳感、對於路面的應變程度都會有更敏銳的感覺。

"你的腳皮太厚,但不是乾裂的狀態;所以把表面的皮刮掉後,你會發現裡面是濕的,那就是腳汗,不除腳皮容易腳臭。"師傅說。

就好像穿了一雙厚襪子一整天,回家把襪子脫掉那種感覺,非常的舒服。

足強足體養生館_6199.jpg

我這次在足強體驗包含全身按摩、精油spa沐足還有修腳皮。總計約兩小時半、價格2000元。

令我最驚豔的應該是「修腳皮」這一項,因為我的腳皮很厚,有時候造成我行走時會有點歪一邊,為了去抵抗走路姿勢會受到腳皮的硬繭的壓迫不適。

在修腳皮前師傅要我先泡腳,師傅先看了一下我的腳底狀況,給了我一個「這根本就是小case」的微笑,

我發現人有時候會自卑都是出自於自想太多,這種事看在經過大風大浪的專業人士眼中,他們都有辦法解決。

"我看過一種腳皮,他是裂開的,邊修邊裂的你有看過嗎?"師傅給了我一個詭異的眼神,"那次我修了兩個小時才搞定。"

我看了一下泡完腳的腳底,我是真心認為我的腳皮不太好搞,但是也就放心交給專業評估、尊重專業了。

爾後,我必須說,經過足強的加工處裡,我發現腳真的要保養,因為腳皮會像一層雨衣,讓你的腳感非常不透氣,很不適。

因為當我處理完後,我發現我的腳涼爽、走起來也非常的輕盈,這真的是一種很神奇的事情。

 

大概隔兩天吧,當按摩的痠痛褪去,我的身體好像上了一層潤滑油這樣,拳頭可以穿牆、可以360度灌籃。

這只能說是按摩有它神奇的功效,深感平時研究工作過度勞累,身體保養的重要性。

很有趣的是,當天有很多香港遊客來足強預約,

"那一對昨天也有來!"師傅說,我還有看到很多日本旅客都來體驗,甚至他們還坐我旁邊,看到我滿滿的腳皮雪花紛飛,露出「司夠億」的驚呼聲。

我覺得這種娛樂保健文化挺好,為台灣的觀光產業注入一分活力,而且這種活力還是體驗式的,更別說這種體驗還會上癮。

非常推薦足強足體養生館的的按摩服務,建議也可以來體驗看看,保健一下身體、會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足強足體養生館開封店 (已歇業)

)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108號

交通方式】搭乘捷運至西門站6號出口,步行5分鐘即可抵達

電話 02-23882039

FB按此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寶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