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HAN御飯食事處封面.jpg

以「米」作為主題的餐廳,在台北算挺少見的,而GOHAN就是以「米」作為主角的店家。

他們家的餐點形式是以定食的方式,簡單但卻極富特色。

 

在國父紀念館的美食一級戰區-延吉街生存需要的不僅僅是店家特色,還需要顧全客戶挑剔的嘴。

台灣人對米具有很深的情感因素,而GOHAN一家更是對米食有著根本性的眷戀,從他們家的菜單中就可見一二。

GOHAN 御飯食事處_5927-1.jpg

在GOHAN用餐是很舒適的,我非常喜歡這種日式木頭所搭建起來的氛圍,明亮的空間讓人用起餐來異常的清爽。

一間有溫度的餐廳,重點在於餐點的美味、服務人員的親切與細心、令人舒適的用餐的環境,我想在GOHAN的經驗足以證實這間點的優質。

GOHAN 御飯食事處_5936.jpg

GOHAN以台灣的食材、融合日式定時料理的精緻,是一間非常細緻的餐廳,

這種將台灣在地食材精緻化的店家一直是我的最愛,由其是台灣的食材品質一直都具有世界的水準,提升整體的用餐氛圍讓台灣米附加價值更高。

GOHAN除了用餐環境整潔、其人員的訓練我甚至認為有非常扎實的要求,從帶領我們入座到點餐、加點至付費,有禮貌的程度和親切感讓人十分的喜悅。

和日本以客為尊的餐廳禮儀有所不同的,是GOHAN的待客之道融合了台灣人的親切與古意,

尤其一開始我對於「米」作為主角的點餐方式不太了解,服務人員的細心與耐心解說,足以作為一家餐廰的優質評價。

GOHAN 御飯食事處_5934.jpg

GOHAN 御飯食事處_5941.jpg

GOHAN 御飯食事處_5940.jpg

紫蘇蝦餅 $120

GOHAN的紫蘇蝦餅是非常美味的。

如此開門見山的論點,是建立在我不太想用過多的形容詞去評價這份美味。

炸物,其實在麵衣的調整上可以有非常嚴格的要求,厚度、脆度、含油量、油炸的時間,這些參數都會改變炸物餐點的味道。

麵衣厚度太厚,食材的味道會有太多的麵粉味;

麵衣油炸時間太久,麵衣會太脆,刮口,口感不佳,而且會吸太多油,油膩感過剩;

而GOHAN的紫蘇蝦餅最值得推薦的地方,是該店利用紫蘇本身的清爽和風味,來融合蝦餅的鮮味,

同時利用炸物麵衣、整合蝦餅的彈牙,創造出脆、彈、鮮嫩、多汁的多元口感,是非常值得推薦的美味。

GOHAN 御飯食事處_5944.jpg

GOHAN 御飯食事處_5970.jpg

海味牡蠣酥 $180

GOHAN 御飯食事處_5946.jpg

炸牡蠣酥是當天在GOHAN用餐時的另一個驚喜,原來對炸牡蠣的想法,就是一顆可憐的牡蠣被包裹麵衣後油炸後的結果。

而GOHAN在炸牡蠣上的烹調,其中的細膩令人為之驚艷。

利用炸麵衣所產生的酥脆加強了牡蠣過於柔軟的缺點,增加更多層次的口感,

麵衣中似乎有加了一些香料,所以不需要加入太多的蘸料就可以吃出牡蠣的鮮濃美味。

我特別喜歡炸麵衣和牡蠣之間,那一層彈牙的麵衣食材,因為油炸時的高溫,讓他吸飽了牡蠣的精華原味,如此多元層次的美味,讓我認為這道料理非常值得推薦。

GOHAN海味牡蠣酥.jpg

整體在GOHAN的用餐分量,我們兩人一共點了兩份定食和兩分炸物,份量非常足夠,價格也非常平易近人。

定食所附餐點,基本上包含一碗飯、一碗湯、一份蔬菜(當天是茄子)、一份醃漬菜、一份煮物、還有一份主食。

GOHAN 御飯食事處_5950.jpg

在附餐蔬菜、醃漬菜、煮物的部分,都比較屬於清淡口味,但是非常的美味。

尤其我非常喜歡當天的醃漬蘿蔔,其口味酸中帶甜、醃漬的時間剛好讓蘿蔔外表潤、內裡脆,搭上GOHAN的米飯簡直美味。

煮物當天是油豆腐和馬鈴薯,看似單調的食材,在GOHAN的巧手下卻也大放異彩,尤其食馬鈴薯經過燉煮後的鬆軟以及吸飽湯之後的甘美,十分下飯。

GOHAN小菜合併圖2.jpg

我想對於味增湯有喜好者,絕對不能錯過GOHAN的手工味增湯,

其口味不像一般的味增,GOHAN的味增帶有一份甘美,

他的味道不若日本在地味增如此鹹,GOHAN的味增非常的溫純美味,配著豆腐和海帶芽的簡單組合,卻足以讓人十分滿足。

味增湯的部分也可以再做加點,尤其GOHAN標榜的味增湯來自於老闆祖母手工精製,這年頭的手工味增著實已非常少見。

GOHAN御飯食事處_5963.jpg

在GOHAN點餐米飯可以選擇紫米飯或是白米飯,其中米飯的種類會做定期的變更。

該店也有販售來自自家的米,台梗九號米、清健米和紫米,

台灣的米一直以來都有著彈牙、清香的口感,其黏度、鬆軟度都和其他的米種不同、味道獨特,甚至有人說其味道似日本的越光米。

GOHAN的白米飯,是以清健米和台梗九號的混合所煮成,口味芬香彈牙;而我們當天所選的紫米,其賣像好看,有一說紫米富含花青素乃抗癌聖品,頗富食療功效。

在這裡吃的米飯都可以再向店員加點,我發現GOHAN在食材的擺盛上也頗富巧思,讓人在享用米飯時心曠神怡。

GOHAN 紫米飯.jpg

野菜嫩雞燉煮 $320

GOHAN 御飯食事處_5952.jpg

我印象非常深刻,是GOHAN野菜嫩雞燉煮的視覺感。

香菇的黑、青花椰的綠、南瓜的黃、蘿蔔的紅、雞肉的橙(!,是真的不用懷疑)。

一定會有人很懷疑我敘述雞肉顏色這件事,其實GOHAN是先將雞腿肉煎成金黃,在撒上香料與野菜雜炊而呈色。

煎過後的雞肉與野菜燉煮,可口的高湯香味甚濃。

我發現GOHAN很會操作「燉煮湯汁」和「米飯」之間的緣分,因為「下飯」是一種凸顯GOHAN米飯的策略。

我並不討厭這種操作,回想小時候也是把滷肉的湯汁撒在飯上吃得香噴噴,這種吃法還滿有台灣人的鄉土民情。

只是野菜嫩雞燉煮比較奢侈一點,淋上野菜嫩雞燉煮的湯汁,不要太著迷於湯汁的鮮甜美味,野菜嫩雞燉煮的雞腿肉紮實鮮嫩,經過恰當的燉煮後可為極品。

這個燉煮後的野菜,吸飽了雞腿肉的湯汁後更是香醇,更別說食材本身就具有高品質、尤其南瓜的香甜更是讓人印象深刻。

GOHAN 御飯食事處_5959.jpg

GOHAN 御飯食事處_5960.jpg

GOHAN家燉牛肉 $330

GOHAN 御飯食事處_5962.jpg

GOHAN的燉牛肉,用的是牛肉富含油脂的部位,肥瘦兼美,用大塊的紅蘿蔔、白蘿蔔的紅燒煮法。

雖然有點奇怪,但我非常喜歡撒在燉牛肉上的蔥絲,由於GOHAN嚴格品管燉牛肉的保溫,燉牛肉的熱氣把蔥絲蒸的真是香。

青蔥和牛肉的絕妙搭配,其輕微的嗆辣將牛肉鮮美凸顯得更為明顯,油脂部位帶出更濃郁個風味。

很有趣的是,紅、白蘿蔔切的可是真的大塊,但燉煮過後用筷子一夾就斷,不帶有蘿蔔的生草味,是扎扎實實的牛肉入味。

鮮與甜,你甚至可以將燉牛肉湯汁和著飯吃,這種正港台灣吃法在GOHAN以米飯為重點的餐廳可謂「著時」。

非常推薦這個燉牛肉,尤其燉牛肉分量充足,對牛肉有喜好者不可錯過。

GOHAN 御飯食事處_5968.jpg

GOHAN 御飯食事處_5983.jpg

雖說這次的用餐體驗是以愛評體驗券的方式來GOHAN用餐,但是GOHAN已是我的口袋名單。

理由除了餐點的美味、細緻以及令人喜悅的用餐記憶,最主要的是這種用餐方式不太可能會讓你有暴飲暴食的可能,與朋友在此用餐小聊也是非常舒適的空間。

在身、心、靈的滿足,我發現用餐不是只是食慾上的飽足,重點應該是營養兼顧、美味兼顧、心情兼顧、飽足兼顧的四全齊美。

我非常喜歡、甚至一吃已成為GOHAN的主顧客,若你說下次有人問我在國父紀念館吃什麼,這間將成為我的首選,故非常推薦給各位這間優質好店。

 

GOHAN 御飯食事処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7巷18號

交通 搭乘捷運至國父紀念館站1號出口步行2分鐘

電話02-2778953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14:00,17:30~21:00

FB

*本篇為愛評體驗券特別邀約體驗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寶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