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V板橋閣樓餐酒館景觀餐廳.jpg

我在澳洲雪梨的時候,經過雪梨歌劇院旁的露天餐廳時,被他們的喧囂歡樂所感染。

那種被歡樂感染的美好仍記憶猶新,人與人之間的暢談,戶外開懷暢飲的狂放不羈。

回到台灣後就開始留心這種店家,近期接到新北板橋【ABV閣樓餐酒館景觀餐廳】世界精釀啤酒餐廳的邀約,讓我看到記憶中雪梨歌劇院旁餐廳的影子。

ABV閣樓餐酒館景觀餐廳有著相當特色的差異性:相當多樣化的精釀啤酒,口味風格多元款款皆獨具特色。

這對於喜好嘗鮮、對於精釀啤酒友愛好者是不容錯過的絕佳選擇。

 

ABV閣樓餐酒館景觀餐廳位於捷運府中站1號出口附近,俯瞰府中廣場,遠眺七星山享受頂樓高空美景與戶外吧台。

戶外吧檯為吸菸區,當日我們抵達時極為熱鬧、人聲鼎沸。

入秋後的夜晚涼風,浸潤在週五小周末的喧鬧裡,充滿迎接週末的歡樂氣息。

這間店其實是ABV閣樓餐酒館景觀餐廳的第三間店,

相對於以加勒比海(捷運忠孝敦化站)和地中海(捷運國父紀念館站)風格的另外兩間店,這間店以打造歐系餐飲食尚佔據府中站高樓夜景,頗為豪華氣派。

ABV閣樓餐酒館_5333.jpg

ABV閣樓餐酒館_5362.jpg

ABV閣樓餐酒館_5508-HDR.jpg

ABV閣樓餐酒館景觀餐廳的內裝是採用類似歐美酒吧的設計,高腳椅、電視、啤酒冰櫃,是典型的酒吧元素。

半開放式的廚房,讓你可以在點餐後期待做餐人員的傑作,香味是首先賣點,ABV閣樓餐酒館景觀餐廳的菜色都頗具嗅覺賣像。

剛開幕的ABV閣樓餐酒館景觀餐廳我生意很好,我想除了美味餐點,重點是店家主打的精釀啤酒。

說真的,看到那一整櫃的精釀啤酒,除了驚嘆之外,會讓人有種不知所措的幸福感。

與紅酒不同的地方,在於精釀啤酒給人那種琳瑯滿目的繽紛感,尤其ABV閣樓餐酒館景觀餐廳標榜從世界各地進口各種的精釀啤酒,

精釀啤酒的玄妙之處,在我們享用了幾款店家推薦的「修道院啤酒(Trappist beer)」後,我終於了解為什麼精釀啤酒可以獨樹一格,以及ABV閣樓餐酒館景觀餐廳極度想要推廣精釀啤酒文化的熱忱。

ABV閣樓餐酒館_5349.jpg

ABV閣樓餐酒館_5514.jpg

ABV閣樓餐酒館_5491.jpg

ABV閣樓餐酒館_5367.jpg

ABV閣樓餐酒館_5366.jpg

ABV閣樓餐酒館_5371.jpg

ABV閣樓餐酒館_5373.jpg

ABV閣樓餐酒館_5359.jpg

飲酒不開車,開車不飲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ABV Bar&Kitchen 世界精釀啤酒餐廳,是專業的啤酒通路與餐廳。

ABV就是Alcohol By Volume 酒精濃度的縮寫,該店目標成為精釀啤酒餐廳界的領導品牌,故在員工訓練上下足了功夫。

 

"我們正職員工是需要每月考試的!"服務人員和我說。

對於我這個從小考到大的書呆子而言,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如果沒考過是不是就會被免職。

 

"那就再考一次,但是基本上會來這裡做正職的,都是對精釀啤酒有一定喜好的人。"服務人員說,

"所以你喜歡的東西,只會想更了解而已,考試只是手段而已。"

 

我看著整櫃來自世界各國的精釀,講得頭頭是道的服務人員,忽然覺得精釀啤酒衍然成為一門學問了。

ABV世界精釀啤酒餐廳有完整的啤酒專業知識,店內有精釀啤酒師協助推薦酒如何搭餐,他們致力於推廣精釀啤酒搭餐文化,似乎已經成為一種教學系統。

 

該店隨時提供來自德式、美式、英式、比利時、荷蘭、希臘、奧地利、法國、南非、匈牙利超過300種的精釀啤酒,每週會更換30~40種啤酒風味。

目不暇給,你必須要藉由搭配你所選的餐點、輔以專業人員的知識選用餐點,簡直就是一個吃美食又長知識的過程。

當天協助我們點餐的包含該店的店長,其熱情、細心以及到位的服務,讓我們對ABV閣樓餐酒館景觀餐廳印象深刻。

在歐美國家,啤酒的飲食文化成為一種庶民美食的必要關鍵,對於我這種對於啤酒知識極為貧乏的人卻很喜歡研究的人而言,這其實是一座知識寶庫。

店家MENU

相片 2018-10-5 下午10 08 49-1.jpg

相片 2018-10-5 下午10 08 49.jpg

當天我們除了體驗店家3~4人份的餐點,由於口味特別的精釀啤酒,故在刷嘴的當下又多點了幾道菜。

ABV閣樓餐酒館景觀餐廳的餐點,是建立在以義大利麵的做法為基礎、並結合各國特色的餐點來做延伸。

這種異國美食整合的過程,使ABV閣樓餐酒館景觀餐廳的餐點非常具有特色,多了更多意想不到的驚喜。

ABV閣樓餐酒館_5398.jpg

ABV閣樓餐酒館_5433.jpg

法國麵包

ABV閣樓餐酒館_5404.jpg

ABV閣樓餐酒館景觀餐廳的法國麵包,算是收斂表現橄欖油的極佳吃法。

這算是一道前菜,對於週五飢腸轆轆的我們俱足吸引力。

我尤其喜歡橄欖油在口腔內所散發出來的清香,稍稍灑以帕西里葉粉,並用烤箱烘烤後,其風味會在咀嚼後更散發誘人的風味。

 開胃菜 

希臘茄子醬佐披薩(下方圖左)

ABV閣樓餐酒館_5403.jpg

ABV閣樓餐酒館景觀餐廳的有許多餐點是建立在醬料上的,食材的使用上扎實,整合出歐洲餐飲善用醬汁的烹調手法。

希臘茄子佐披薩,其實是一個很有趣的菜。因為他所謂的披薩,應該只有台灣人所謂的「披薩皮」。

源自於義大利拿坡里的披薩(Pizza),其實意旨是「混合食材、番茄與起士的薄餅」,

若把薄餅若獨立出來,以沾醬佐料一起吃,其實別具風味。

尤其希臘茄子披薩所使用的醬料,微微具有孜然的特殊香氣,味覺也可以吃到孜然特殊的回甘鹹味,搭配麵餅口味甚佳。

其佐料配菜始以馬鈴薯泥搭配九層塔的開外菜,是非常注重香料以及口味來驚豔客人味覺的美味。

ABV閣樓餐酒館_5425.jpg

 沙拉 

希臘費塔沙拉

ABV閣樓餐酒館_5392.jpg

當天我們所選的希臘費塔莎拉非常的美味,尤其該菜色是以希臘沙拉所具備的黑橄欖、番茄、費塔起士作為主要搭配。

我非常喜歡這道沙拉的醬汁中的酸和甜,中和了費塔起士的鹹所形成的美味。

這道菜的份量頗為充足,加上口味清爽(有許多清脆口感是來自蔬菜葉),佐以橄欖油的清香、一點香料粉,使得簡單的沙拉成為敲響主菜的美味開門磚。

ABV閣樓餐酒館_5393.jpg

ABV閣樓餐酒館_5424.jpg

 炸物 

ABV招牌炸雞翅

ABV閣樓餐酒館_5386.jpg

ABV閣樓餐酒館景觀餐廳的招牌雞翅,是歐式餐酒館會見到的炸雞翅料理,

然而可以讓人吮指回味的,應該是從雞翅的皮和沾醬。

不若一般的炸物以大量的麵衣創造酥脆感,ABV閣樓餐酒館景觀餐廳的辣味招牌雞翅提倡以入味醃製的香料來緊實雞皮,

經過油炸後所包覆的肉汁來創造雞翅的口感。

也就是說,他們家的雞翅,講求是第一口咬下雞翅時的美味。

雞翅的皮依然是酥脆的,但不是油炸麵衣明顯的脆,取而代之的是如履薄冰的脆,那是更為細緻的。

如果你在咬下雞翅前,先沾上微微酸辣的特製醬汁,雞皮會略為被軟化而產生一點彈性,這是另外一種口感。

無論是哪一種口感,你都不禁有讚賞當年發明以炸雞翅配啤酒的先古聖賢,

如此創意如今延伸到府中的ABV閣樓餐酒館景觀餐廳,形成幾世紀後也不需跨海就可以享用到的美味佳餚。

ABV閣樓餐酒館_5416.jpg

西班牙式火腿可樂餅

ABV閣樓餐酒館_5385.jpg

西班牙式火腿可樂餅一端上,我以為是炸牡蠣料理,因為印象中的可樂餅長得不太像眼前的料理。

可樂餅源自於法國,將馬鈴薯泥包覆配料、混合搓成圓餅狀,沾上麵粉、裹上蛋汁和麵包粉油炸而成。

ABV閣樓餐酒館景觀餐廳的西把牙式火腿可樂餅做成可以一口吃的大小,其中餡料火腿香濃,放在鑄鐵鍋上保溫頗具有西班牙餐酒料理之風。

可麗餅沾醬頗為美味濃郁,裹上酥脆餅皮後有提升美味之效,但要小心燙口。

切記,若是燙到口,請務必加緊灌下冰涼的啤酒緩解,此具有壓驚但又滿足的功效。

ABV閣樓餐酒館_5413.jpg

 下酒菜 

蒜炒雪莉酒菇

ABV閣樓餐酒館_5390.jpg

ABV閣樓餐酒館景觀餐廳一部分的菜餚,會以酒入菜,滿滿是地主優勢的餐點設計。

這和當天我們所點的微醺龍舌蘭寬扁麵頗有異曲同工之妙,以酒入菜,往往能達到提味的效果,菜色吃起來更加甘甜

雪菇本身就具有其食材風味,濃郁、甘甜,以源自於西班牙白葡萄所釀製的雪莉酒來調雪菇的味道,再佐以蒜烹調後頗具風味。

這道簡單的一道菜可見店家對於各地飲食文化的研究,似乎在這間店裡點完幾道菜,世界就走了一半。

杏仁蒜香小章魚

ABV閣樓餐酒館_5400.jpg

ABV閣樓餐酒館景觀餐廳以杏仁、蒜來對章魚烹調,有點希臘吃海鮮的風格。

印象中杏仁的風味是杏仁茶,那種鑑定度頗高的杏仁風味往往在腦中揮之不去,除了近幾年說杏仁具有食療效果,對腦有益,不然不常以杏仁入菜。

更別說把杏仁拿來和海鮮做菜,這對於俺這個台灣人的味蕾是一種冒險。

然而ABV閣樓餐酒館景觀餐廳的杏仁蒜香小章魚,吃起來卻不是如腦海陳見一般那種把章魚和杏仁茶直接加總的意象,

相反的他有中和為了去腥所加入大蒜烹調所帶來的過度濃郁蒜味,然後凸顯小章魚的食材本味,是非常有趣的一道料理。

奶油檸檬鮭魚

ABV閣樓餐酒館_5388.jpg

ABV閣樓餐酒館景觀餐廳承襲歐風對海鮮的作法,以奶油、檸檬對魚肉烹調。

簡單、鮮美,不用多說的好滋味,濃郁的魚油和微酸的風味,把香濃的海鮮與清爽融合在這盤佳餚裡。

在ABV閣樓餐酒館景觀餐廳的任何料理,都有針對精釀啤酒調性的搭配,酒精催化使人對調性融合變得敏銳。

用海鮮、用山產、用鳥禽、用青蔬、用香料,ABV閣樓餐酒館景觀餐廳做菜是在作曲,講調性的融合,像是美食獵人一般。

ABV閣樓餐酒館_5421.jpg

 炸薯 

混蛋火腿脆薯

ABV閣樓餐酒館_5408.jpg

ABV閣樓餐酒館景觀餐廳以半熟蛋和鑄鐵鍋來搭配脆薯,讓沾上蛋黃的脆薯多了一份濃郁美味。

"請直接把蛋撥開,然後攪拌!"服務人員生動的和我們介紹這道菜。

看蛋黃沿著重力方向流下是非常順眼的,尤其它流下的地方會染上一層金黃光暈。

更不用提它的味覺,光是想就可以想像到炸馬鈴薯裹上蛋黃的美味,但這種陳見還是會讓人有非常美好的飲食記憶,何樂而不為。

ABV閣樓餐酒館_5411.jpg

 義大利麵 

微醺龍舌蘭雞肉寬扁麵

ABV閣樓餐酒館_5454.jpg

微醺龍舌蘭雞肉寬麵.jpg

ABV閣樓餐酒館景觀餐廳若以精釀啤酒作為主角,在我的認知裡,第一配角就是義大利麵系列了。

我知道義大利麵對於麵本身的要求,在於其嚼勁口感,其味覺鹹度,還有麵醬的搭配。

其中以龍舌蘭入義大利麵,讓我體驗到義大利麵文化中另外一種「動態」的感覺。

ABV閣樓餐酒館景觀餐廳的微醺龍舌蘭雞肉寬扁麵吃起來麵體彈牙順口,醬料濃郁,其中最有特色的,是加入龍舌蘭的嗆與苦。

苦味是一種冒險的烹調選擇,因為那不是人類本能裡可以接受的味道,要操作的好,需要很多而外的搭配。

當這道菜端上時,剛噴出來的煙就可以看出麵的溫度。

 

"待會請趁熱,把龍舌蘭倒上,然後快速攪拌。"服務人員說。

"但我們有人開車,這樣不會有問題吧?"我知道龍舌蘭是一種烈酒。

"不會,因為麵很燙,所以龍舌蘭的酒精澆上去就沒了,只有龍舌蘭的味道殘留而已。"

我照著做,當澆上龍舌蘭,一股酒精味撲鼻。我快速拌麵,然後淋上在龍舌蘭杯上所附的檸檬片。

整體而言,這道義大利麵是讓我非常印象深刻的,尤其在濃郁沾醬外多了一份細緻的龍舌蘭尾韻,略甘、略苦、卻與濃郁有非常絕妙的平衡。

偏偏他是一份主食,伴著寬扁麵的彈牙咬勁,我不得不說這是非常值得推薦的一道主菜。

翻滾吧義大利麵.jpg

墨魚海鮮直麵

ABV閣樓餐酒館_5470.jpg

在吃到ABV閣樓餐酒館景觀餐廳的墨魚海鮮直麵前,我必須說我沒有用味覺品嘗過「墨魚汁」的味道。

我聽聞墨魚汁具有食療的功能,但是ABV閣樓餐酒館景觀餐廳的墨魚汁,竟然具有獨特的味道:一種我未曾嘗過的海鮮味。

雖說往往在一家優質餐廳裡,你會反思以往吃到的食材到底是什麼,但是墨魚汁的鮮味並不在我的資料庫、或說不在我的期望裡。

滿滿的墨魚鮮美,會讓你一口接著一口吸吮著麵條,滿足只會在你吃完為止,你不會發現你的嘴唇和牙齒已經變黑,成為黑死金屬的搖滾樂手。

這或許不是一道情侶約會應該點的料理,但如果換個角度想,它會是一道可以打破僵局的主食,在美味外多了一份幽默詼諧,其實頗具有經濟效益。

我必須要推薦這道主食,縱使這道義大利麵中墨魚汁的味道非常強烈,對於不習慣墨魚汁風味者或許有待考量,但是其配料扎實(就放一根超大章魚腳在你盤裡)讓他成為不可錯過的好選擇。

ABV閣樓餐酒館_5475.jpg

墨魚海鮮直麵.jpg

ABV閣樓餐酒館景觀餐廳提供多達300種世界各地特色啤酒,每週更換款式,

在其官方網站上有著非常詳盡的說明列表,衍然已成為精釀啤酒的百科全書。

從酒款名稱、啤酒種類、國際苦度值、酒精濃度、風味特色、生產國家以及與店家可搭配之菜色都有非常詳盡的介紹。

 精釀啤酒 

羅格農場酒花七仙IPA啤酒 $290/瓶

開車不喝酒標語2.jpg

例如我們這次所喝的羅格農場酒花七仙啤酒,在官網上(按此連結)就可以找到非常詳盡的規格介紹。

比利時女皇爵黑啤酒 $200/瓶

開車不飲酒標語3.jpg

以當天我所品嘗的另一款酒「比利時女皇爵黑啤酒」為例,他還有其搭配飲用的杯子:典型的聖杯來鎖住其特殊香氣,搭配其啤酒特殊的酸味,是非常獨特的精釀風味。

另外有趣的一點,是酒杯上還有做「泡沫線」,指在這個線以上至少是為啤酒泡沫,搭配飲用所產生最佳的口感。

開車不飲酒標語1.jpg

對於各類啤酒的品嘗,都會有專業人員幫你開酒、倒酒和解說,這是我當天最喜愛的用餐體驗。

品酒是一門學問,我不喜歡喝醉,但在微醺且帶有幾分知性倒是適合我的職業病。

ABV閣樓餐酒館_5502.jpg

ABV閣樓餐酒館景觀餐廳有販售多款國際特拉普斯修道院啤酒(Trappist beer),或是法蘭德斯啤酒(Flemish)以及美式印度淺色艾爾(American IPA)。

精釀風格都表現背後各種歷史酒譜,其釀酒風格各有所長,頗有令人玩味風雅之趣。

ABV閣樓餐酒館景觀餐廳把似乎把所有在歷史出現過的啤酒分門別類,成為一個可以讓啤酒愛好者實地享用的啤酒博物館。

"調性,韻味,這個東西用言語敘述很難說,要喝了才知道。"

這是當天為我們服務的工作人員給我的回饋,裡面充滿了他對精釀啤酒的熱忱與愛好。

ABV閣樓餐酒館_5492.jpg

ABV閣樓餐酒館_5497.jpg

ABV閣樓餐酒館景觀餐廳整體的服務非常好,我最喜歡服務人員介紹精釀啤酒的專業。

尤其我本身對酒類比較沒有那個多的知識量,但對愛吃的我多了一種食材來源的學習機會是我求之不得的。

有幸可以在ABV閣樓餐酒館景觀餐廳用餐,讓我的飲食體驗又往另外一個領域延展,

尤其在夜晚,該店的用餐環境非常舒適,加上美酒美饌,是非常值得一訪的優質好店。

 

ABV閣樓餐酒館-景觀餐廳-世界精釀啤酒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67號12樓

交通 搭乘捷運至府中捷運站1號出口,右側延農會騎樓府中路直走200公尺

電話02-29699989。

營業時間】周一至日12:00~01:30

官網http://abv.com.tw/penthouse/ 

FBhttp://www.facebook.com/ABVbeer3

IGhttps://www.instagram.com/abv_penthouse/

arrow
arrow

    柚子寶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