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小楊生煎包5708.jpg

離南京路步行區大約五分鐘的走路行程,常到上海的朋友有推薦我這間知名小店-小楊生煎包。

上海生煎包的出名,在於其方便攜帶的小吃、評價以及令人無法忘懷的多汁肉餡。

吃小楊生煎包的時候,其實我已用過午餐,這是一種來了就不得不品嚐的矛盾,說到底我還是來了。

 

和台灣的生煎包不同的是,小楊生煎包還有販售湯食

這是和飽足感對抗的誘惑,因為店內的湯食香氣濃厚,尤其是那個隱約的酸麻香味。

上海小楊生煎包 2017-5-21 下午5 41 41.jpg

小楊生煎包的歷史就這樣掛在店內牆上,楊利朋女士傳家業20來年,至今成為外國遊客爭相品味的美饌。

上海小楊生煎包5709.jpg

上海小楊生煎包5710.jpg

該店的櫃檯是兩位可愛的大姊,她們非常熟悉招待外國旅客,殷切的介紹他們的套餐

沒錯,套餐(速食文化的集大成XD)。

上海小楊生煎包5711.jpg

小楊生煎包有三種口味:小楊生煎(肉餡),大蝦生煎(蝦肉餡)還有韭菜生煎。

套餐是針對上述三種生煎包做調配,分為雙拼生煎(小楊生煎和大蝦生煎各二個),以及三拼生煎(上述三種個兩個),然後在搭配湯食。

這次我所搭配的湯食是牛肉酸辣粉,相信我,這是我排名前三之本次上海自由行的美食之一!

 

小楊生煎(肉餡) 2 RMB/1個

上海小楊生煎包5726.jpg

大蝦生煎(蝦肉餡) 4 RMB/1個

上海小楊生煎包5720.jpg

韭菜生煎 2 RMB/1個

上海小楊生煎包5727.jpg

和預料的一樣,小楊生煎包有點廣告不實的狀況(笑),店家的生煎包外型並沒有店面照片上的精緻。

但卻並不表示它的美味程度低落

上海小楊生煎包5714.jpg

上海小楊生煎包5722.jpg

點完餐點後,在店門路口處結帳取生煎包,湯食的部分他們會給你一個粉紅牌子,做好會端好給你。

上海小楊生煎包5712.jpg

上海的餡料點心特點,就在於它們的湯汁。用麵皮封鎖住的餡料湯汁,只會在顧客打開生煎包的麵皮大門,美味才會充盈在顧客的嘴巴裡。

其中,它們家的大蝦生煎以及小楊生煎簡直是多汁餡料的聖品。

一者集海陸鮮美之大成,另一者集肉品濃郁之精華,為之庶民極品。

韭菜生煎相對之下,和台灣用肉末、韭菜去做混合所得到鮮美,該店的韭菜真的非常的韭菜,完完全全的韭菜100%真材實料。

我想對於韭菜比較抗拒的人,可能會無法適應。

 

雖說這是篇應該要好好敘述上海生煎包的網誌,但是我卻很想推薦這個酸辣牛肉粉。

好吃!

 

酸辣牛肉粉 15 RMB

上海小楊生煎包5715.jpg

這酸辣牛肉粉所用的湯頭,是用煮牛肉的高湯,添加辣椒辛香料和醋所調味而成的聖品。

原以為始以肉類硬度來做為主要的祖咀嚼口感,然而卻用花生來增加脆度以及香麻酸辣的配料,畫龍點睛。

一開始我並沒有要點湯食,然而櫃檯的大姊說,

老闆,點湯,不然會太乾太濃,配點湯剛好。

上海小楊生煎包5718.jpg

上海小楊生煎包5719.jpg

我正猶豫要點看似濃郁的白湯-大骨粉絲湯一類,但酸辣牛肉粉的香麻味真的非常,再加上菜單上的大拇哥,我就很觀光客的點下去。

然後我就在滿頭大汗的過程,我心滿意足地吃完我的下午茶。

吃完後,我馬上上傳照片給我的朋友,感激他推薦我這間好店,

多買幾個去外灘吃,應景又美味。

但我的胃真的沒空間了,我想把這個推薦給看這篇網誌的讀者,這將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小楊生煎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寧波路178号

交通方式】地鐵南京東路站6出口步行5分鐘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6:30~20:00。

官方網站http://www.xysjg.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柚子寶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