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28.JPG

北野天滿宮附近有一間店備受推崇,就是這間「傳七壽司」。

賞完北野天滿宮的夜楓,大約隔幾條街就可以步行到這間名店,

我們大約等了三十分鐘,如果奸詐一點可以去隔壁間的「串八烤物」也填候位單,看哪先排到。

其實兩間都非常多人候位就是了。

傳七壽司4441.jpg

傳七壽司4442.jpg

在候位的時候,我們坐在店門口。

店家說明當天所用的食材來源,包含他們所用的米。

你可以先看好要選什麼,或者直接點套餐,可以吃到多種的壽司。

傳七壽司4444.jpg

我問了壽司師傅我可否拍照,店家非常親切的說可以。

對於京都人的優雅以及兇悍,我已經學到了教訓。

我後來想想,這也不是說京都人很兇,而是一種互相尊重,本來對於買賣關係,遊客是購買「食物」這個資產,

所以資產所有權的轉移本來就不包含店家本身,所以拍攝店家而被店家訓斥也是合理的。

後來我每次到店家後都會詢問,我發現其實都會得到店家的首肯,不同的文化彼此尊重是背包客的鐵律。

 

親臨現場看壽司師傅的手藝,也是一種震撼。

我以前常隨隨便便就用大賣場的機械製作壽司來做為吃壽司的補償心態,在傳七壽司的調教之下,我終於知道一間好壽司料理店的價值。

真的,尤其是我吃到季節限定的握壽司,那真的是美味中的美味!

傳七壽司4445.jpg

傳七綜合握壽司14貫(每一種兩貫,共7種握壽司) 1,247円(含稅)

傳七壽司4446.jpg

對於壽司這件事,我曾聽說壽司師傅會依口味的調配來做配菜的順序。

什麼魚配多少飯,什麼順序上,都有他們的堅持在。

第一道的鮪魚赤身,帶了一點鮪魚本身的酸味,但也帶有其本身的濃郁鮮美。

其爽口的特色,非常適合喚醒味覺,

重點是他的醋飯,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酸甜,而是非常淡雅溫厚的口味。

米飯的彈牙口感,加上魚肉本身的新鮮,大概可以想像這個握壽司是一道活跳跳的狀態,在你的咀嚼過程非常叛逆的和你過招。

傳七壽司4447.jpg

鮮蝦壽司的新鮮度不在話下,對於醋飯,蝦肉的鮮甜也有非常美味的平衡。

傳七所使用的蝦肉除了肉本身的纖維比較粗,但是味道卻十分的細緻。

除了很濃烈的蝦味,加上彈牙的口感是非常美味的組合。

傳七壽司4448.jpg

傳七的菜單上,有一個標記「季節限定」的符號。在有標示的菜色都是當季現令。

其中這一道鰤魚壽司,說真的我沒有吃過也沒有看過鰤魚長什麼樣子,我查了一下wiki,台灣稱他作「青甘」

但是這道秋季限定的口味,真的牢牢印到我的腦海裡。

我非常推薦,秋冬限定的鰤魚,有著不輸鮭魚的肥美濃郁,然而很特別的是其擁有與鮪魚赤身一般的口感。

原以為「豐富油脂」這件事情應該不會與「彈牙」在同一時間出現,然而這到秋冬限定確同時表現了這個絕妙滋味,非常推薦。

傳七壽司4449.jpg

烏賊壽司,重點是「口感」。

新鮮的烏賊壽司,口感除了彈牙,還有「滑順」。

我發現日本人很喜歡滑滑的東西,那種唾液和黏液混合出的一種新奇口感,類似納豆那種。

烏賊壽司的鮮甜味並沒有像魚蝦那麼明顯,需要以一點芥末襯托,佐以一點醬油。

然後在這個條件下,清爽甘甜以及其特殊的口感,是品嘗這道手握壽司的幸福時刻。

傳七壽司4450.jpg

玉子燒壽司是味道開始濃郁的順序開始,

只是這道玉子燒壽司,口味是「酸甜」的。

厚實的玉子燒壽司,是老少皆宜的餐點,我可以體會小朋友吃這道壽司時的喜悅。

因為他很好入口,鬆鬆軟軟的玉子以及溫厚的壽司米飯,富含營養和童心的外觀,是非常討喜的料理。

傳七壽司4451.jpg

其實一開始我看到「三文魚」,我不太清楚這是什麼,

後來看到圖片,才知道三文魚指的是鮭魚。也的確,有那種三明治的紋路。

鮭魚特有的肥美,是我非常容易接受的口味,這份濃郁,特別適合放在後面享用。

傳七的鮭魚手握壽司,有著非常豔麗的橘色,新鮮可見其光澤和亮度。

當然,濃厚的鮭魚油脂只融於口,我想雖然這種衝擊口感非常的粗糙,但卻是人見人愛的美味。

傳七壽司4452.jpg

最後一道章魚手握壽司,是佐日式醬油食用的。

原以為一個人七貫的手握壽司應該不會有的飽足感,在最後一貫壽司被打破。

章魚壽司著重在他的口感以及鮮甜,醬汁偏甘且鹹,食材非常新鮮。

我想師傅配出這樣的套餐,的確讓我們這種不知道如何點菜的旅客,

加上他的價格相對非常親民,讓我對這家店留下深刻的印象。

 

原本想繼續在傳七店裡用餐,但是我們真的無法忍受店裡的煙味。

日本店家是沒有室內三人以上不可吸菸的法令,所以傳七店家內是非常多人抽菸的。

入境隨俗,比較可惜的是我們點完了這一份套餐就離開了,

不然我還想體驗一下以「京都漬物」來作為壽司的料理,應該會是一個不錯的體驗。

S42BW-416112814560_0015-1.jpg

傳七壽司地圖.gif

傳七壽司 (白梅町店)

 

地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北区北野上白梅町33-1

電話】(075)643-9991

交通方式搭乘市巴士50、205號至「北野白梅町」站下車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 

官方網站http://www.kushihachi.co.jp/index.html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行程規劃方法篇

自助行程規劃方法(上)-超實用紅葉情報交通票券總花費及照片分享

自助行程規劃方法(下)-詳細行程及旅遊手札3.0分享

*住宿篇

天然溫泉花螢之湯京都站前Dormy Inn Premium-優質住宿體驗

五条IVY-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體驗在地京都人的日租公寓

*食記篇

星乃珈琲店京都站八条口-復古優雅的京都咖啡早餐

YOJIYA CAFE祇園店-名不虛傳的二樓溫馨咖啡店

名代豬排かつくら(四条寺町店)-平價美味金黃炸物豬排定食

なか卯Nakau-優質平價連鎖平民料理

傳七壽司-美味平價的日本傳統美饌

一乘寺漫步 元龜天丼-超大份量平價天丼

一乗寺ブギー沾麵-冷冽麥味沾麵和濃郁湯汁的美味組合

一乘寺周邊-融合京都的尊爵傲氣和寧靜的漫步首選

中村藤吉本店-美食、餐具、服務三者兼備的抹茶傳統老店

TSUJIRI辻利宇治本店-兼具創新和傳統的抹茶本舖

嵐山慢步 嵯峨とうふ稲 京都湯豆腐-舌尖上的食材原味

久保田吟醸らーめん沾麵-沙茶醬(笑)

拉麵小路-大阪‧荒馬堂拉麵あらうま堂

*賞楓篇

永觀堂禪林寺-心境準備好後的禮物

元離宮二条城-大政奉還百大名城 日本現代化的開始

瑞巖山圓光寺-德川家康的禪意和教育古蹟

洛北蓮華寺-楓葉淨土

北野天滿宮-夜訪御土居絕美夜楓

貴船紅葉燈籠祭 貴船神社-流傳千年的水神聖靈之地

貴船紅葉燈籠祭 叡山電車紅葉隧道-25公尺的時光楓紅鐵道遊

東寺弘法市-京都最古老的市集

白川湯(六条店)-錢湯初體驗及禮節

保津川遊船-流傳數百年的船士

東福寺-通天火紅的楓葉勝景 必遊秋季限定

arrow
arrow

    柚子寶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