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JIYA CAFE4247.jpg

在品嘗YOJIYA咖啡之前,我們原本想試試看祇園的食物。

因為之前在白川通賞櫻,忽然有點羨慕在河邊用餐的風雅,忽然很嚮往在這邊用餐的體驗。

但後來走了一圈,感覺到祇園似乎是一個宰殺觀光客的聖地,旁邊的河原町通或是新京極還有比較符合我的消費水平。

YOJIYA CAFE4260.jpg

花見小路是祇園的地標,但物價真的非常驚人。

YOJIYA CAFE4258.jpg

YOJIYA咖啡是上次京都之遊的遺憾、祇園的缺憾(笑),位在二樓的咖啡店,出乎意料的不起眼。

我們打算喝下一杯這間在網路爆紅的咖啡店,然後附近吃吃飯就回飯店Dormy Inn了。

一是消費水平的考量,一是紅眼航班的疲憊,已經開始發酵。

YOJIYA CAFE4232.jpg

 位於二樓的YOJIYA咖啡,在電梯外只有零星的幾個候位椅子。

我們填寫了候位單,遲遲不見服務人員來帶位。

令我們狐疑的是,原以為服務和名聲對等的日本餐飲業者,應該不會犯這樣的失誤。

我探了探頭,發現店裡面的確是有空位的,實在沒道理不帶位,但是我又不敢自己進去,因為我曾經直接闖進店裡找座位而造成店家的困擾。

YOJIYA CAFE4234.jpg

後來我驚鴻一瞥,看到服務人員正在搬桌子。

從原本的兩桌,併成一桌。

在桌子底下放下籃子,搬好椅子後,在靠近走道的那一端的椅子是擺的,似乎是為了讓我們在狹小的走道方便入座。

接著,服務生拿出噴霧器,在桌上噴了噴,抹布擦了擦。應該是酒精消毒。

然後,有一位服務人員走向門口,打開門招呼我們。

這每一個程序,我都看在眼裡。

"名不虛傳阿...."這是我心中當時唯一的OS。

YOJIYA CAFE4233.jpg

YOJIYA CAFE4239.jpg

YOJIYA CAFE4240.jpg

YOJIYA咖啡其實不只有賣咖啡小點,小有盛名的還有她們的化妝保養品,但不是在這邊販售,另有專賣門市。

店家內有一些小物,例如馬克杯、筆記本等等。

色彩有京都人特有的繽紛,色彩豐富,但卻不俗艷。

就連店家選用的餐巾、餐紙,都可以看到可愛的色彩和店家的代表章徽。

YOJIYA CAFE4237.jpg

YOJIYA CAFE4236.jpg

YOJIYA CAFE42.jpg

YOJIYA CAFE4242.jpg

YOJIYA CAFE4241.jpg

YOJIYA CAFE4252.jpg

YOJIYA CAFE4254.jpg

YOJIYA CAFE4255.jpg

YOJIYA CAFE4257.jpg

YOJIYA CAFE4253.jpg

YOJIYA CAFE4256.jpg

季節限定甜品  栗子塔700円(含稅)

YOJIYA CAFE4249.jpg

季節限定美食栗子蛋糕,品嘗後,是濃郁和甜放在一起的時候的絕佳滋味。

這個栗子蛋糕並不是「膩」,膩是一種讓人作噁的情緒反應,一種太過分、好大喜功的感官飽和。

香濃的栗子泥,配上鬆軟濕潤的蛋糕口感,

季節限定的標榜,又是一個名不虛傳的讚歎。

YOJIYA CAFE4251.jpg

特製抹茶咖啡670円(含稅)

YOJIYA CAFE4246.jpg

名不虛傳的不只是店家的細膩,還有抹茶拿鐵的美味。

和台灣一般店家對於抹茶拿鐵的調味,YOJIYA咖啡的抹茶拿鐵有一點甘苦,但這份甘苦並不會讓人討厭。

有時候牛奶的選用和溫度,會引出一種牛奶特有的甜味,這份甜味如果加上糖,就會很膩。

 

YOJIYA咖啡的抹茶拿鐵卻非常的平衡,甜而不膩的製作方式,讓這杯抹茶拿鐵凸顯京都特別的抹茶,

這家店讓我的感覺,在於他的溫度,不僅是室溫、還有服務、飲品和暖烘烘的椅墊,讓人陶醉在這個氛圍之中。

 

我和Nora很自然的討論行程,包含分享我和Nora對接下來行程的興奮。

除了攪拌咖啡,我很無聊的玩弄抹茶牛奶的抹茶粉。

我忽然想到了藝妓回憶錄一片,一部從幼年的藝妓,紅極一時後,最終到了餘韻猶存見證戰爭前後歷史的電影。

我將京都祇園對藝妓的映象,撥弄抹茶粉的輪廓,將時間刻劃在這個藝妓的臉龐。

藝妓回憶錄.jpg

縱使對祇園的味覺記憶,僅一杯抹茶拿鐵。

然而溫馨、滿足和令人放鬆的舒適的體驗,將會是我對YOJIYA咖啡的陳見吧。

YOJIYA CAFE4238.jpg

 

よーじやカフェYOJIYA CAFE 祇園店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北側266番地 井澤ビル2F

交通方式京阪電車「祇園四条」站下車往八阪神社方向徒步5分鐘即可抵達

電話 (075) 746-2263 

營業時間10:00-21:00(最後點餐20:30),會隨季節而調整營業時間,詳細資訊請見官網 

官方網站http://www.yojiyacafe.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行程規劃方法篇

自助行程規劃方法(上)-超實用紅葉情報交通票券總花費及照片分享

自助行程規劃方法(下)-詳細行程及旅遊手札3.0分享

*住宿篇

天然溫泉花螢之湯京都站前Dormy Inn Premium-優質住宿體驗

五条IVY-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體驗在地京都人的日租公寓

*食記篇

星乃珈琲店京都站八条口-復古優雅的京都咖啡早餐

YOJIYA CAFE祇園店-名不虛傳的二樓溫馨咖啡店

名代豬排かつくら(四条寺町店)-平價美味金黃炸物豬排定食

なか卯Nakau-優質平價連鎖平民料理

傳七壽司-美味平價的日本傳統美饌

一乘寺漫步 元龜天丼-超大份量平價天丼

一乗寺ブギー沾麵-冷冽麥味沾麵和濃郁湯汁的美味組合

一乘寺周邊-融合京都的尊爵傲氣和寧靜的漫步首選

中村藤吉本店-美食、餐具、服務三者兼備的抹茶傳統老店

TSUJIRI辻利宇治本店-兼具創新和傳統的抹茶本舖

嵐山慢步 嵯峨とうふ稲 京都湯豆腐-舌尖上的食材原味

久保田吟醸らーめん沾麵-沙茶醬(笑)

拉麵小路-大阪‧荒馬堂拉麵あらうま堂

*賞楓篇

永觀堂禪林寺-心境準備好後的禮物

元離宮二条城-大政奉還百大名城 日本現代化的開始

瑞巖山圓光寺-德川家康的禪意和教育古蹟

洛北蓮華寺-楓葉淨土

北野天滿宮-夜訪御土居絕美夜楓

貴船紅葉燈籠祭 貴船神社-流傳千年的水神聖靈之地

貴船紅葉燈籠祭 叡山電車紅葉隧道-25公尺的時光楓紅鐵道遊

東寺弘法市-京都最古老的市集

白川湯(六条店)-錢湯初體驗及禮節

保津川遊船-流傳數百年的船士

東福寺-通天火紅的楓葉勝景 必遊秋季限定

arrow
arrow

    柚子寶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