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田製麵所3616.jpg

南港citylink、環球美食街已經成為台北假日的另一個購物商圈,剛好又是三鐵共構、外加一個六福萬怡酒店,

這裡開始慢慢從一個荒郊野外變身成另一個信義區,未來可能又是一個高房價的地標吧~

在美食沙漠的南港,這對於居民來講或許是一個福音,至少你有選擇的東西可以吃。

柚子寶一天晚上,忽然被日本美食節目中介紹的拉麵搞得很餓,騎著車出門一直在想哪裡有麥拉麵,晃頭晃腦的就到了環球美食街的三田製麵所。

這天離三田製麵所的關門時間22:00還有半個小時,雖然我知道三田製麵所的招牌是日式沾麵,但我還是點了他們家的拉麵。

因為我想吃拉麵。

三田製麵所3627.jpg

在等待拉麵的過程,其實有種回到日本的感覺。

日本吃拉麵都會配冰水,理由很簡單,湯很熱、而且很鹹。

我一如往常的喝了一杯冰水,很有意思的,這水竟然有油味

很明顯的,這杯子或是容器沒洗乾淨,或許未來店家可以注意一下這種小細節。

三田製麵所3612.jpg

三田製麵所3613.jpg

煎餃炸雞組合(各3個),120元。

三田製麵所3618.jpg

炸雞的部分採用雞腿肉,所以吃起來會更有雞肉本身的味道。

三田製麵所的炸雞外皮,不是屬於那種酥脆的炸衣,而比較像是直接雞皮經過油炸後的濃郁口感。

然而若是食材冷了後,就會比較有油味,我想這個和柚子寶在黑門市場和錦市場吃的口味差不多。

除了分量有點少這個缺點,這個炸雞也算是解了我的消夜讒。

三田製麵所3620.jpg

日式改良的餃子是以煎的為主,在餡料的部分當然比不過台灣本土的餃子的豐富度和鮮美。

三田製麵所的餃子相較之下又更小,所以基本上就是想要吃個日本口味下的選擇。

日本餃子沾的配料是醬油和醋,和台灣吃蒜味醬油膏的選擇不大一樣,而這份綜合餐點的選擇在量上也沒有很足,就是吃個味道。

三田製麵所3621.jpg

半熟蛋拉麵(大),250元。

三田製麵所3623.jpg

三田製麵所3624.jpg

我點了半熟蛋拉麵,三田製麵所的拉麵高湯非常的濃郁,

和一般店家不同的是它們有放了大量的洋蔥。這個洋蔥甚至有切小片小塊的,讓整個湯有這洋蔥特殊的甜味。

加上柴魚片的濃郁,店家有附上昆布高湯讓你做稀釋,如果你覺得太鹹的話。

在日本吃的拉麵,真的在口味上比較重,我忽然懷念起在日本旅遊的日子,那個第一次吃到拉麵的窘境,

"我以為拉麵真的像日本美食節目那樣超級好吃!!",然後我差點被鹹死。

 

後來我讀過一篇文獻,我才知道人對於鹹味是有一種成癮性,我才知道日本人對於重口味的拉麵這種飲食習慣,真的是後天培養出來的。

三田製麵所3625.jpg

三田製麵所3626.jpg

體而言,柚子寶真的是帶著一顆感恩的心來吃這家三田製麵所,以前想吃三田製麵所的沾麵,你要到市政府那。

如果你在南港生活過,至少六年前這個地方根本就沒什麼吃的。

而且六年前,南港火車站這邊就是一片荒涼,都是草。

現在環球開使營業,有了更多選擇的機會,雖然今天所點的餐點普普,但是還是一個滿足的選擇,

有機會再來補完日式沾麵的部分,那還真的是柚子寶的一個回憶無窮的飲食體驗!!

三田製麵所3614.jpg

 

三田製麵所 環球南港車站店

 

地址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369號B1 

交通方式 台鐵/高鐵/捷運南港站出站即可抵達。

電話 (02)2585-5183。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11:00~22:00 。 

官網按此連結

FB粉絲團按此連結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柚子寶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