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一品牛肉麵2837.jpg

位在中山國中這家「老外一品牛肉麵」打著伊朗風味的名號,並且在各大媒體的宣傳之下成為柚子寶心目中的口袋名單之一。

媒體是一種雙面刃的東西,其實店家如果一昧地進行行銷的手法,徵求媒體的採訪或是知名部落客的部落文,而不精進自己的特色料理,其實只能讓你的商品稍微有能見度而已。

老外一品牛肉麵2816.jpg

而在能見度後的顧客忠誠度,還是要看店家如何經營。

我想老外一品牛肉麵就是一間被媒體報導到非常火紅的店,當天柚子寶和NORA也抱著非常期待的心情去品嘗我們「百大牛肉麵攻略」的第12間店。

老外一品牛肉麵2815.jpg

當天我們到了該店家時,非常幸運地不需要等待。

進入到老外一品牛肉麵店中,整潔舒適的用餐環境是給人的第一印象,

兩側梁柱貼滿了老外一品的採訪新聞,老闆是伊朗人台灣女婿,它的特色就是把伊朗的香料融入到台灣的牛肉麵中。

老外一品牛肉麵2817.jpg

在廚房旁,高掛著史記牛肉麵店在牛肉麵比賽所得到的獎盃等豐功偉業。

柚子寶真的萬分期待,這碗牛肉麵所帶給我們的驚喜。

老外一品牛肉麵2822.jpg

老外一品牛肉麵2821.jpg

意外的是菜色並沒有非常多,和一般的牛肉麵店菜色差不多。

我原本還想說會有類似伊朗的料理菜色出現,結果店家非常忠於台灣牛肉麵的餐點安排。

老外一品牛肉麵2834.jpg

但是整體來說,小菜的特色並沒有引起我們太大的興趣,

所以我們只點了一份豬頭皮-紅油耳片試試。

老外一品牛肉麵菜單.jpg

這份紅油耳片一盤 40元

除了多了一份煙燻的香氣,其口味並不會太鹹。

就厚度而言偏薄,口感令人訝異的是以「脆」為主。

老外一品牛肉麵2818.jpg

就份量而言並不多,是一個非常安分守己的小菜,

雖然和一般店家比起並沒有以量取勝,但是口味上還算是爽口。

應該說比較意外的是,我原以為這份紅油耳片會多了一些異國元素,但其實並沒有讓我太驚豔。

老外一品牛肉麵2819.jpg

而該店標榜的自家炒的辣油,卻非常讓柚子寶驚艷。

柚子寶一路從小喝辣油喝到大,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對「辣」的口感有種莫名的敏銳。

辣油更是一種藝術,因為有的店家自炒辣油,會過焦,結果整個顏色深黑黑的,雖然有辣,但卻也有一份燒焦味。

而老外一品的辣油卻是非常直接的辣,配上一點鹹,異常有種提味的效果。

老外一品牛肉麵2833.jpg

 

清燉牛肉麵 170元

我想這道清燉牛肉麵在NORA的評價稱作「份量適中」的一份餐點,

簡單的說,他並不太多,柚子寶其實覺得有點單薄,或許對淑女來說剛剛好吧。

湯頭主要是牛大骨湯,整體來說湯頭並不大算太濃郁,此外它的麵採用細麵,牛肉是採用較薄的牛肉片,其實吃起來有點不太踏實。

老外一品牛肉麵2823.jpg

湯頭的部分,店家所標榜採用老闆家鄉的熬煮方法,

但說真的,柚子寶吃起來並沒有太多驚奇的感覺。而採用的細麵或多或少因為吸收湯汁更加滑順,然而卻嚴重缺少那一份麵香和嚼勁。

整個過程就在平淡無奇中度過,或許店家為了滿足台灣人的口味,並沒有太多伊朗元素的注入吧。

老外一品牛肉麵2825.jpg

老外一品牛肉麵2826.jpg

 

半筋半肉麵 240元

以伊朗番紅花等香料作為紅燒湯頭的基底熬煮,讓老外一品的紅燒湯頭成為它們的得意之作。

或許是柚子寶的舌頭變鈍了,其實我吃不太出來這碗伊朗風格的獨特所在。

這碗麵絕對稱不上難吃,但卻沒有媒體上推波助瀾的美味。

老外一品牛肉麵2827.jpg

老外一品牛肉麵2830.jpg

筋肉的分量一般般,肉的嚼勁以及牛筋的口味有一般以上的水準,

或許是媒體的分量真的很多,但我並不認為他比起柚子寶之前吃的一些紅燒牛肉麵有任何特異之處,

相反的,我倒比較認為老外一品的半筋半肉麵,吃起來就是「一碗好吃的麵」「一碗會被回憶的麵」

老外一品牛肉麵2828.jpg

老外一品牛肉麵2832.jpg

那天我看到了一個專訪「滅火器」樂團的報導,滅火器樂團的主唱說隨著他們最近走紅,其實外界的聲音漸漸大於他們自己的聲音

這是一個很有意思的自省,到底我們應該需要的,是要建立自己的口味,還是要符合大家的口味?

 

當然這個東西沒有絕對的對與錯,

然而柚子寶來到這間店,是在陸陸續續吃到這麼多不同風味的牛肉麵後,原本非常期待這間店給柚子寶的味蕾衝擊。

我想或許做餐飲料理,多多少少需要對在地人的口味有所調整來做永久經營,

雖然這家店有某種程度的風格,但是並沒有明顯到迸發在我的口腔裡。

柚子寶的評論絕對有我的主觀成分,但絕對不是說老外一品是一件不好的店,

因為它們的服務、飲食環境都有一定的品質,只是頂著伊朗的招牌和噱頭,似乎並沒有太讓柚子寶訝異的地方。

老外一品牛肉麵2838.jpg

 

老外一品牛肉麵 

評價    (滿分)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403號 

交通方式搭乘捷運中山國小站4號出口步行10分鐘即可抵達。

電話】(02)2585-3303

營業時間】11:30-21:30

【FB網站按此連結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柚子寶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