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寶記得小時候,柚子媽會給我一百元,補習前的晚餐。

那個時候一百元算大,我大概省點可以吃個兩餐。

我以前對吃不太要求,所以我都會就近吃吃,最常吃的就是巷弄旁的麵攤,我可以省點餐費存著買球鞋。

 

其實我沒有說很喜歡麵攤,

原因是台灣夏天熱到叫娘、冬天冷到喊爸,一般麵攤都是半露天,這樣吃東西真的是很地獄。

但是麵攤很吵,我一直都很喜歡這種熱鬧。

 

柚子寶一直不太有機會和一夥人吃飯,就連現在也是,吃飯就是衝衝忙忙的,

如果真是要講話通常是飯局,我的腦筋都在動,不在食物上。

在現在有用智慧型手機的年代,吃飯變成是另一種資訊接收的時段,

所以我都打算一個人吃,不帶手機,就吃飯,這樣比較會專注在吃。

但,一個人默默的吃飯還挺無聊的。

而吵雜的麵攤,就讓我非常放鬆。

 

麵攤有一種現象,就是傳承的問題。

有時麵攤傳的了兩代就差不多收掉了,他也不會公告,只有在與老闆談笑風聲中告知。

真的到了那天,你就看那個熟悉的地方空了,這才發現老闆說的都是真的。

這時候,只好去找下一個麵攤。

麵攤賣的東西都差不多,但細微的口味差別還是吃得出來。

雖然吃的囫圇吞棗,但還是會到熟悉的麵攤吃,機車就這樣違規停車在攤門口。

原來,麵攤吃的不只是人情味,還有曾經活過的是回憶。

本圖片取自:https://www.flickr.com/photos/garychen7104/2614426341

我想,味覺應該是另外一種回憶以及觀察的方式。

我想真正體驗我生活的週遭的味道,所以我打算深入每一條巷弄,嘗試屬於那條巷弄的味道。

這個系列文-百間人情麵攤攻略,就是在這個心情下開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寶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