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屋鬆餅封面.jpg

第一次吃到小木屋鬆餅是在新竹交大的時候,那時候我剛入學,我學姐很愛吃他們家的藍莓鮮奶油鬆餅。

柚子寶不嗜甜,不懂螞蟻族的口味,起初是本著融入團體生活的心態去小木屋消費的。

我看到一條排隊人龍,大約在下午三點左右在那裏成形,底端是一間木屋。

這下我更不喜歡了,因為以前我極度痛恨排隊吃飯這件事,肚子餓就算了吃飯還要排隊,在那個還沒有行動支付的年代之不便是可想而知。

這算是我對小木屋鬆餅第一個印象,就是我以後如果要買這間鬆餅,"我要建議學姐人少的時候來!!!"

相片 2019-3-23 下午1 48 23.jpg

校園美食這個文化有一種特徵,就是他必須平價使學生消費得起,再者就是他必須務實讓學生吃得飽,且吃個爽。

高評價的校園美食會變成學校的一種文化細節延續下來,學長姐一般也沒什麼錢,但校園美食他們請得起,變成一種打破前後輩僵局的媒介。

柚子寶天生視力不太行,但嗅覺靈敏,所以在我走進大約100公尺的排隊人龍時,我就發現這間店的鬆餅香氣濃烈的驚人。

現場的消費者排隊,我想不只是在這樣的香氣中閒話家常,更拿著琳琅滿目的鬆餅菜單討論待會要吃哪個,好不熱烈。

我其實對學姐想選的口味沒啥興趣(藍莓奶油),太多選擇我也不知道怎麼選。

那柚子寶你點巧克力花生!!"我學姐說"因為我想吃!!"

這就是我第一次在小木屋鬆餅所吃到的口味。

我發現一間平價美食要能成功,除了定價策略的成功,有一件事情很重要:

就是你必須要能夠讓消費者有共同感受的分享!!

相片 2019-3-23 下午1 54 43.jpg

所謂共同感受,是讓消費者在體驗過你的商品的時候,可以很誠摯地分享你的產品的使用心得。

首先,小木屋鬆餅很成功的以 香氣作為媒介,打破了店面坪數的宣傳效果。

以廣告宣傳、以部落格宣傳、以口碑宣傳,都不及以嗅覺和味覺宣傳來的有利,

其中嗅覺相較味覺更為有利,透過空氣作為媒介飄散,你的品牌可以擴散到取決人類嗅覺解析極限的地域,這是最便宜、卻又最強大的宣傳。

 

再者,商品的定位要明確,小木屋鬆餅賣的是鬆餅、飲品,但她以最便利的方式來創造鬆餅的多元性。

多元性常常會使商家的定位失焦,多角化經營變成多慘化經營,讓顧客模糊了焦點、模糊了品牌形象。

然而鬆餅的變化,小木屋著重於「口味」,而口味必須建立在提供商品的「速度」,所以他們調整的是配料,而不是鬆餅的製作方式。

所以小木屋鬆餅的製作最佳化到香氣逼人,但是內餡豐富的排列組合成為大家小確幸的期待亮點,加上大眾人可以負擔的機會成本,造就這間校園美食的成功。

相片 2019-3-23 下午1 51 48.jpg

後來我到了台大工作,我又發現了熟悉的身影,那個人龍以及香氣;

然後我到了內湖西湖上健身課,又聞到了小木屋的味道,

一次我和Nora去師大玩,也看到小木屋熟悉的身影。

我忽然燃起了一份思念,一種「這間店我以前當學生的時候有吃過!!」的懷念感。

相片 2019-3-23 下午1 53 05.jpg

位於師大的小木屋鬆餅,以前是古典玫瑰園咖啡店,後來歇業,小木屋在原址一樓開業。

小木屋在全台都有分店,柚子寶去過的有交大、清大、台大、中央大學、內湖西湖店、長更店以及師大這幾間,

說真的我最喜歡師大這間,原因是師大店剛好坐落在旁邊的公園。

我覺得公園多少是很多小孩的記憶,邊玩邊吃可以加深這一層年幼的印象。

我不知道小木屋的老闆是有意還是無意但把店設在這個小公園的遊樂設施旁,但我很喜歡坐在這個公園看小朋友和父母享用鬆餅的天倫畫面。

而且師大店的這間建築有一點年代,外牆有一些藤蔓延繞,多少加深了小木屋的品牌形象森林感,讓這間鬆餅店更有話題性。

相片 2019-3-23 下午1 56 48.jpg

相片 2019-3-23 下午2 00 52.jpg

這怎麼那麼香!!"一家人從我們排隊的人龍後經過,說著。

這是小木屋鬆餅店,我吃了十年了!!快來吃阿!超推!!"我心裡想,但想說害羞就省了。

今天我推薦的是小木屋鬆餅的「炭烤雞腿蔬菜鬆餅」給Nora吃,我激推他們的鮮嫩雞腿和蜂蜜芥末的完美搭配!! 這是我繼一年貫徹「羅勒雞腿蔬菜鬆餅」後的另一個最愛。

或說小木屋鬆餅的味道,已經是在我記憶裡的一部分了。

 

小木屋鬆餅(師大店)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80巷2號 。

交通方式捷運台電大樓站3號出口,沿師大錄步行4分鐘即可抵達

電話】(02)2362-1018。

營業時間】8:00-22:30

官網 http://shinemood2006.com/index.asp

arrow
arrow

    柚子寶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