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body cafe封面.jpg

位在西門町的Somebody cafe在喧囂商街的二樓,遠遠看他淹沒在一叢綠色裡。

最具有賣點的,是這家咖啡店是由插畫家「張凡旋」所開的一間特色店家。

張凡旋小姐的作品以黑白對比、富含想像力為其特色,其作品還有在微軟官網上的桌布,是十分具有個人魅力的插畫家。

我想,Somebody cafe就是延伸這個黑與白的強烈反差對比,在現代繁華的西門町硬是塞了一份綠油油的恬靜。

如果要我說對這家店家的感覺,我想印象最深刻的事這間店家的現代藝術感、以及比例非常高的植物清爽,意外的非常讓人覺得舒適安靜。

somebody cafe_5715.jpg

somebody cafe_5716.jpg

在Somebody cafe的一樓,就處處可見張凡旋小姐的作品,有點像是用插畫點綴出來的嘉年華會,而綠意盎然就從這邊開始。

沿著樓梯走向二樓本店,似乎來到了一個小叢林,由綠意所布置出來的店家,是用木頭白作為整間店的基調。

一路上都是張凡旋小姐的畫作,讓你不得不仔細的去觀察黑白筆觸之間所要描繪的故事。

 

"其實會來這裡開店是一個意外,但是我們也想要測試這邊作為咖啡廳的可能性。"當天造訪時,是張凡旋插畫家的弟弟張先生坐鎮店家,"原本這裡是我姊的倉庫

我很好奇這個舒適空間裡所蘊含的親切,因為說真的這裡和西門町不太搭,那種以快速、熱鬧、喧囂為主的時尚感,這裡多了很多安詳。

打著不限時的咖啡廳,Somebody cafe已成為想要幽靜的人找尋已久的口袋名單,我當天坐在最靠窗的沙發區,

這種悠閒倚著沙發、做自己的事、沒人打擾的時候真的一整個幸福。

我非常喜歡這個位置的布置,由其實沙發區窗內以及窗外對於「綠色植物」的延伸,這個延伸對我很重要,因為它不會讓你察覺這樣的綠意只會在房裡,而是綠意是從外面灌進來的。

這很重要,雖然這是喧鬧的台北,但是對於我這種假日喜歡躲在山裡又怕被蚊子咬的人,Somebody cafe 給了我一個具有現代功能的時尚叢林。

somebody cafe_5728.jpg

somebody cafe_5726.jpg

somebody cafe_5729.jpg

在這個以簡樸作為基礎的空間裡,你很難不去注意這些插畫作品,因為這些作品的對比太過強烈,而這個強烈又被簡樸的環境硬生生的襯托出來。

若是細看張凡旋插畫家的作品,你會發現它是非常有故事性的;或說,多了很多人生哲學的意味。

這使的Somebody cafe成為一個專屬的展演空間,展演張凡旋小姐的人生觀。

我很喜歡放置在架上有關張凡旋小姐的插畫作品集,其中一句"Better choice, better tomorrow",對未知的人生的抱持希望和冒險的正面能量。

 

這樣的哲學也反映在Somebody cafe的菜色裡。

"這些菜都是我們去想,然後思考能不能拿出來賣的。"張先生說。"要在這個商圈有自己的特色,才能做出自己的口碑。"

的確,在這裡的餐點是一種具有「進化」的感覺,他們會把一些奇想加入原來的菜色,像是「跳舞打拋豬」這種命名極度違和,口味卻異常出眾的美味(文後會介紹)。

張先生和姐姐用許多創意發現在經營這間特色咖啡廳,尤其當他提到為了瞭解咖啡店的經營,他還去上課學習。

"這不大像以前學生時代念書為了考試這樣,而是真正去為了一個目的而學習,然後看著這個目的慢慢達成這樣,"張先生說,"這樣的學習是很快樂的。"

這讓人不禁去期待,這間咖啡店還會有什麼發想和進化,Better idea,better tomorrow?

somebody cafe_5732.jpg

MENU

some body cafe menu (2).JPG

some body cafe menu (3).JPG

some body cafe menu (1).JPG

some body cafe menu (4).JPG

 圓舞曲鬆餅 

跳舞打拋豬 $290

somebody cafe_5743.jpg

跳舞打拋諸,其實是建立在鹹味鬆餅的感覺上。這種概念雖然很單純,但是真的不太會有人把鬆餅的歪腦筋打到泰式打拋豬上。

這個理由很簡單,打拋豬是一道菜,是下飯吃的;而鬆餅是一道甜點,他是吃完正餐後的點綴,結果Somebody cafe把他們想放在一起,青蛙和公主一般。

就餐點的形貌而言,跳舞打拋豬有種延續張凡旋的插畫風格,一副繽紛華麗的擺盤樣式,

蔬果、沙拉、凱薩醬、打拋豬肉、還有違和的鬆餅,感覺非常對比,但是香味濃郁四溢。

如果怕味道重,把鬆餅、打拋豬以及沙拉佐凱薩醬一起吃,會是相對清爽的美味,

應該說,這道創意料理意外的好吃,尤其當凱薩醬的微酸、鬆餅的甜以及打拋豬的鹹,融合得恰到好處。

我們認為,如果是好吃的,就可以放到菜單上賣。"張先生說,"為什麼不行?

帶著一絲童心任性,很有這間店的風格。

somebody cafe_5747.jpg

somebody cafe_5771.jpg

 美味烘蛋 

迷迭香培根香腸 $230

somebody cafe_5744.jpg

有人說Somebody cafe的候餐時間比較長,就當天的體驗而言,我認為是因為他需要現點現做的緣故。

此外,我認為Somebody cafe的餐點是很細緻的,尤其該店會在看似簡樸的料理,多了很多很多了細膩,

其中這道迷迭香培根香腸,就是我認為是一道在樸實中畫龍點睛的一道菜色。

就我認為,烘蛋要做得好,在於其口感綿密、不可太乾、料要扎實充足、外皮不可烤焦;香料粉只是點綴,適中會有提味之效。

Somebody cafe的烘蛋是非常美味的,如果佐該店所提供的麵包,有類似早午餐的豐盛。通常這種豐盛是迎接一天的開始,有種迎接喜樂的感覺。

放在鑄鐵鍋上保溫,使得烘蛋不只是散發香噴噴的氣味,外型飽滿、內線濃郁,非常討喜。

我認為這是一道孩童會喜歡的料理,尤其每一個餐點都會插上一個張凡旋小姐的插畫,讓整道料理除了美味、更多了一份活潑。

好聞、好吃、好看又富奇想童趣,吃起來有種無憂無慮的感覺,是很值得推薦的料理。

somebody cafe_5745.jpg

somebody cafe_5766.jpg

 值日生蛋糕 

香濃起司 $100

somebody cafe_5753.jpg

正如同前述,Somebody cafe是在平凡中創造不平凡的專家。

我很喜歡起士蛋糕,是因為起士蛋糕的濕潤度和濃郁,是令人著迷的特徵。

Somebody cafe的起士蛋糕數較重口味,起士蛋糕的部分濃稠滑順、口感綿密;佐上微帶濕潤的消化餅皮,恰到好處的平凡美味。

店家細心的放上一捲奶油,讓起士的味道多了一份滑潤和奶香,另外將甜品放在附有張凡旋小姐插畫的盤子上,

我發現該店很喜歡這種對比的律動:簡單料理+強烈視覺對比

這種發現新大陸的小確幸,對於喜愛發現生活特色小物的人是一種極大的共鳴。

 

 風味熱茶 

蔓越莓橙花紅葉茶 $150

somebody cafe_5754.jpg

熱飲風味花草茶,帶有英倫風的高貴氣息,蔓越莓成花紅葉,由烘培茶佐上莓果的清香,是非常優質的熱飲。

入秋後,熱飲對身體有減輕疲勞之感,我發現由水蒸氣帶出的芬芳,藉由嗅覺來紓壓真的是一種途徑。

花草茶可以聞、可以品、高貴的琥珀色正式經典英倫下午茶的典範,稍稍佐上蛋糕甜品,不只是賞味,而是讓整個氛圍充滿了格調。

somebody cafe_5769.jpg

 特調歐雷 

伯爵玫瑰茶拿鐵(冰) $150

somebody cafe_5749.jpg

從喉頭蔓延的玫瑰香味,加上淡淡的甜膩芬芳,然後是濃郁的奶香拿鐵,這正是伯爵玫瑰拿鐵的動態飲食體驗。

這種香料拿鐵最令人著迷的,是玫瑰糖精的密度較高,所以通常會沉澱在杯底。

你可以選擇不攪拌,讓所有玫瑰糖精在飲用的初始階段扮演權重最高的角色,喝下滿滿的甜滋滋,然後才是拿鐵咖啡的微苦,最後剩下冰塊稀釋後的汁液,

這種分段喝的詭異癖好只限我個人(或是你也可以成為我的同好),因為它會有種喝到很多種飲品的錯覺,感覺撈回本(笑)。

不然你也可以均勻攪拌,但你會破壞Somebody cafe精心設計的液面,他們特地在咖啡奶泡上撒了一些花瓣,但你會喝到玫瑰香氣和拿鐵混合的經典美味。

我想以上這兩種不知所措,只會出現在悠閒到像要去撞牆的客人上,這不說是一種享受還會是什麼。

somebody cafe_5758.jpg

在咖啡廳度過優閒的時光是現代人的奢侈,忙碌是美味的大敵,它會讓味覺變成只有充飢的成分。

就是因為這樣,迫使人慢下來,活在當下,味覺也會跟著提升。

身心放鬆後的敏銳味覺、加上慢活的優雅,是在Somebody cafe最對味的組合,

店家不時會有一些展覽或是文藝活動,使的這間店家在西門町中一枝獨秀,是非常具有特色、值得照訪的店家。

 

貳拾陸巷Somebody Cafe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65號2樓

交通 搭乘捷運至西門捷運站1號出口步行3分鐘

電話02-2311237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0:00-22:00,週六、日09:30~22:00

FBhttps://www.facebook.com/SomebodyCafe26/

*本篇為愛評體驗券特別邀約體驗活動

arrow
arrow

    柚子寶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