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DNEY FISH MARKET.jpg

雪梨魚市場其實位在比較郊區的位置,他看起來就是幾個傳統台灣魚市場的集中地,裏頭包含了一個魚市,鄰近有幾間大型的海鮮餐廳。

近年來,雪梨魚市場已經晉身為一個觀光名勝,原本停漁獲的卡車,現在多了遊覽車的影子。

一批一批的觀光客會來到雪梨魚市場用中餐,但是大都集中在雪梨魚市場入口的幾家店,配餐也大概就是那些料:

海鮮炒麵、龍蝦、大蝦、螃蟹等等,雖然生意很好,但是卻有些單調。

整體來說,雪梨魚市場的「攻略」,其實不外乎一個「詢問」的過程,

若是以價位來說,其實店家賣的價格、商品的種類品質我覺得沒什麼差,

但是若你會詢問,就會多了很多有趣的飲食經驗而有最應景的選擇。

Fish Market 8682.jpg

unnamed3.jpg

Fish Market 2.jpg

第一個「詢問」,是詢問你可以購買的「最少量

這很容易產生糾紛,尤其你不能自行挑選,而必須直接經過店家幫你揀選食材。

其實雪梨魚市場有一個很有趣的地方,就是對於背包客而言,論多少量店家都是會賣的,

例如你想要買五隻蝦,店家也是秤斤算兩地賣給你。

此外由於最近台灣打工遊學的風氣盛行,有很多小朋友會在雪梨魚市場打工,

所以你不太需要害怕不會點東西,他們會找聽得懂中文的人來和你說明,所以你只要放心選定好你要吃的好料,然後告知他們即可。

 

其實一般觀光客不太會去購買雪梨魚市場的魚鮮,除非他們住的地方有廚房。

但是雪梨的漁獲,其大小都比台灣的看起來要大,甜蝦看起來是台灣的1.5倍,龍蝦、螃蟹看起來也都大一號。

對於熱衷於海鮮的遊客,雪梨魚市場大概像是一個寶庫,琳瑯滿目的海鮮頗為壯觀。

但是就烹調而言,觀光客多有限制,所以大多只能建議當地現場直接吃來做海鮮體驗。

Fish Market .jpg

Fish Market 8685.jpg

Fish Market 8686.jpg

Fish Market 8687.jpg

雪梨魚市場裡除了有一間日式料理屋,其餘包含了中式快炒、燒烤以及炸物為主的方式。

烤的方式常常會用焗烤或是添加酪梨,以濃郁為主,食材一般會以扇貝、鮭魚、花枝一類,

其中我非常推薦烤鮭魚頭,在台灣的日本料理店,烤鮭魚頭的價位甚高,但在雪梨基本上沒什麼人吃。

人說魚頭十味,故對於喜食鮭魚頭的老饕而言,雪梨魚市場的鮭魚頭就是你絕對要攻略的美食之一了。

熱炒就是蝦蟹類為主,搭配醬油炒麵等等;而炸物則是澳洲常見的fish and chip炸物,白魚肉為主,份量大,吃起來會很飽。

而生食常見就是日式壽司還有生蠔,其中生蠔有分大小等級我們購買一般大小的生蠔,12個/盒20澳幣,平均一顆台幣38圓,

其佐料多用黃檸檬,十分美味且物美價廉,相當推薦。

Fish Market 8697.jpg

Fish Market 1.jpg

Fish Market 8689.jpg

在鄰近的店家也有甜點、水果的專賣店,都可以當作用完海鮮後的收尾,雪梨魚市場是很多元的美食廣場。

Fish Market 8691.jpg

Fish Market 8692.jpg

unnamed1.jpg

unnamed2.jpg

Fish Market _897051.jpg

第二個「詢問」,是走到酒行詢問搭配海鮮最適合的酒

澳洲物產豐隆,其中葡萄酒更是知名。

白酒搭配海鮮是最對味的選擇,其香醇、清爽、甘甜帶有澀味的口感,為海鮮增添一種爽快;你也可以選擇氣泡酒,其舒爽的口感也很搭配海鮮。

一瓶白酒正常規格,或許對一些背包客而言太多,喝完可能不適微醺的程度,所以酒行也有推出個人瓶。

其容量大約就是一杯高腳杯的分量,剛拿出冰箱還是低溫狀,非常適合搭配海鮮。

由於總類廣泛,你可以詢問酒行老闆的推薦,老闆會針對你要吃的海鮮給你最適合的選擇。

例如,生蠔、蝦還有炸魚片的料理,他就建議我喝手上這瓶微酸澀,但卻講求後勁回甘的白酒;

而Nora不喜酸澀,他就推薦這瓶粉紅色的氣泡酒,適合初戀的少女這樣(他老兄真的這樣說XDDD)。

我認為酒精和海鮮有著奇妙的共鳴,然而一般人不會走去後面買酒,一看到海鮮食材就瘋了,瘋狂吃、瘋狂買,是滿可惜的玩法。

不過在此要提醒各位,澳洲喝酒的場地是有限制的,

澳洲法律規定,除了擁有賣酒的餐廳與私人場地,所有公共場合都禁止飲酒喔!

如果想要在雪梨魚市場邊喝酒邊品嘗海鮮,建議您還是不要這麼做,小心觸法,得不償失。

Fish Market.jpg

Fish Market 87361.jpg

第三個詢問,是用餐區的「方式」。

我和Nora首先是買了生蠔,再來吃了海鮮烤物,最後吃了雪梨魚市場某店家的海鮮料理,包含水煮蝦、海膽和扇貝等等。

為何說要詢問用餐區的方式,是因為室內和室外都可以用餐,但是要注意的東西不大相同。

其實室內沒有什麼好注意的,各店家都有自己的室內用餐空間,基本上就是要問清楚各店家的用餐空間,吃完用收乾淨。

然而若是遇到旅行團,室內的用餐空間很容易爆滿,狀況就很像去百貨公司地下美食街要搶位子的囧境,所以就變得要去外頭吃。

室外用餐區通常有一位清潔的老先生,他會幫你把你要用餐的地方大致上清乾淨,

我那時候和他說了聲謝謝,問他這裡有沒有什麼推薦的還有注意的,例如我是不是吃完要自己收等等。

"小心海鷗,不要餵它們。"他面露鐵色的說,然後就彎著腰離開了。

我有點狀況外,然後跟Nora說,

"小心海鷗,不要餵它們。"

後來我來知道,這是我在雪梨魚市場得到最好也是最必要的建言。

Fish Market 873612.jpg

在雪梨魚市場有非常多的海鷗,每一隻大概都和雞差不多大,不怕人,在室外用餐區的任何地方晃來晃去。

有時還可以看到鵜鶘,一大隻在走道上走,由於澳洲講求動物保育法,所以人不能隨便幹掉這些動物。

為何我要說「幹掉」這些動物,因為這些動物的野性,很容易激發人類的殘暴本能,我想如果沒有那些法律,觀光客很容易爆氣就傷害這些動物。

不要以為它們走得近近的,就代表友好。海鷗們只是想要搶奪你的盤中美食。

我發現很多台灣部落客來雪梨魚市場,拍的照片都美美的(我也一樣),可能拿著一隻好大好漂亮的蝦來個自拍,但你知道,可能兩公尺處就有一群海鷗和海鳥虎視眈眈。

當天我才坐下,我身邊就出現一堆海鷗,我用我僅有的動物本性,趕走這些海鷗。好,它們從離我50公分變成2公尺,但還是在伺機等待。

你不要天真的以為,反正餵它們一隻蝦「沒有差」,只要有一隻吃到蝦,就會有一群海鷗搶劫你盤子裡中的所有食物,你只剩尖叫傻眼的份,

當天我就看到坐在我旁便大約3公尺的正妹,經歷一場雪梨魚市場的搶劫,她在光天化日之下被一群海鷗搶奪她剛從雪梨魚市場買的所有海鮮。

然後我看到清桌子的老先生冷冷一笑,嗤之以鼻地說:"觀光客!"

我頓時嚇出一身冷汗,使出渾身解數鞏固我的鮮美海膽、新鮮草蝦、還有香氣十足的炙燒海鮮焗烤扇貝。

Fish Market 8725.jpg

Fish Market 8731.jpg

Fish Market 8732.jpg

Fish Market 8730.jpg

Fish Market 8735.jpg

坐落在雪梨港旁,號稱為南半球最大的魚市場,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大,但就潔淨度而言,卻是非常舒適的地方。

反正只要注意好如何點餐,避開太商業化單調的用餐,還有如海盜般的海鷗(海鷗的英文本來就叫海盜XD),花個一個早上來這裡走跳是很有趣的選擇。

或是你的本質如同柚子寶一般是一個比較懶散的背包客,你可以在雪梨魚市場來一頓奢華的海鮮早午餐,會是一場奢侈但其實物美價廉的享受。

 

Fish Market 雪梨魚市場

地址Bank St & Pyrmont Bridge Road, Sydney NSW 2009澳洲 

電話+61 2 9004 1100

交通方式】搭乘輕軌「Wentworth Park Station步行4分鐘即可抵達,或Fish Market Station」步行6分鐘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每日7:00~16:30。

官方網站按此連結

 

««澳洲東岸14天自助蜜月旅行««

Day1: 台灣→搭乘亞航吉隆坡轉機

《雪梨》

Day2: 抵達雪梨→[宿]Song Hotel Sydney岩石區假日市集+雪梨港灣大橋+Pancakes On The Rocks→達令港

Day3: 海德公園、聖瑪麗大教堂→邦代海灘(Hurricane's Grill豬肋排、Anita義式冰淇淋)→維多利亞購物中心→天際鳥籠

Day4: 藍山一日遊

Day5 雪梨魚市場→派迪市場→New Town(Blackstar Pastry草莓西瓜蛋糕 、Mex Brenner熱巧克力 、雪梨大學)→雪梨塔

《愛爾利海灘-聖靈群島/大堡礁》

Day6: 搭乘澳洲虎航抵達聖靈海岸機場→[宿]Whitsunday Terraces Resort愛爾利海灘小鎮自由活動

Day7 聖靈號豪華遊船+珊瑚世界+大堡礁一日遊(Great Barrier Reef Adventures)

Day8: 小飛機心形礁觀光白天堂沙灘海上漂流艇+Ocean Rafting跳島一日遊

《墨爾本》

Day9: 搭乘澳洲捷星抵達墨爾本圖拉馬林機場→[宿]Adara Collins Apartments→ 佛林德斯火車站+咖啡街(澳洲最好吃的漢堡Grill'd Burger+Xpressomonod)

Day10彩虹小屋+丹頓農山脈蒸氣小火車+非利浦島南方小企鵝歸巢一日遊

Day11維多利亞女王市場→中央商城→維多利亞圖書館→皇家拱廊+街區拱廊

Day12:大洋路一日遊

Day13:聖保羅大教堂+霍西爾巷(塗鴉小巷)→聖派翠克大教堂→費茲羅花園→亞拉河南岸→尤卡利88觀景台

Day14:搭乘亞航吉隆坡轉機→台灣

arrow
arrow

    柚子寶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