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蒸蛋.jpg

鱈魚蒸蛋是柚子寶媽媽一道「育兒料理」。

 

在我小時候,我媽會要我吃魚,說吃魚顧目珠,結果我還是愛看漫畫所以近視了。

後來我們家有新成員,小孩要長肉我娘親也是做這個東西給孫子吃,鱈魚的刺比其他的魚大而且軟,對小朋友吃比較不會危險。

就口味而言,由於鱈魚的鮮味濃郁,其汁液與蛋液的混合並與薑、蒜去腥,稍以鹽調味就非常的美味。

對於在職母親而言,這也是一道非常簡單的料理,因為它基本上根本沒有工序可言。

 

在台灣最著名的烹飪產品,大概就是國產的大同電鍋最為出名,

在我家,我媽會在用電鍋煮飯的同時順便做這道菜,這有鑑於此道菜的「高度」。

如果你要用電鍋燉滷肉,其實會有鍋子高度的問題,變成單位時間內你必須取捨要煮飯還是燉肉,

反觀鱈魚就薄薄一片,蛋液鋪平也不過一個盤子的深度,煮飯綽綽有餘,所以單位時間內你就可以完成兩件事。

這使鱈魚蒸蛋成為柚子寶家的一道家常菜。最常看見我媽的背影,身旁伴隨水蒸氣的電鍋做飯。她是一位職業婦女,工作、持家忙碌於一身。我娘親會利用電鍋烹煮的時間炒菜,這是我媽教導我利用時間的身教。

當飯、魚蒸好,菜也好了,然後我媽就一陣咆嘯:"開飯了!!"

這就是我小時候的日常。

若是有讀者想要用我媽飯、魚同時以電鍋KO的方式,要記得飯鍋放在下方,然後在飯鍋鍋緣擺上一雙筷子後,再放上鱈魚蒸蛋的盤子,

這是要讓電鍋內的水蒸氣,可以藉由筷子的空隙跑到飯鍋內,這樣飯才會熟。

若是直接把盤子蓋上飯鍋,電鍋跳起來時飯上就可能會有多餘的水排不出,一副濕濕黏黏的樣子,只好和家人說今天吃稀飯(笑)。

鱈魚蒸蛋也是非常具有營養價值的料理,以下是工序及食材細節:

食材清單:

1.鱈魚一片。

2.雞蛋2顆。

3.薑,切絲。

4.大蒜,切末。

5.紅蘿蔔,切末。

6.溫水,8分滿。

7.鹽,少許。

IMG_3085.jpg

工序:

步驟1】打2顆蛋花,均勻攪拌。

IMG_3090.jpg

IMG_3093.jpg

步驟2】倒入一碗八分滿的溫水於蛋液中,並有直線方向來回打蛋,切忌不要畫圓打蛋,會使空氣打入,蒸蛋會不綿密。

IMG_3095.jpg

步驟3】加入胡蘿蔔及大蒜末。

IMG_3097.jpg

步驟4】灑上少許的鹽。

IMG_3099.jpg

步驟5】鱈魚表面抹上鹽少許。

IMG_3101.jpg

步驟6】將調味好的蛋液倒入裝有鱈魚的盤內(盤子有深度)。

IMG_3104.jpg

IMG_3106.jpg

步驟7】鱈魚表面灑上薑絲後放進電鍋蒸(外鍋約1碗水)。

IMG_3109.jpg

IMG_3111.jpg

步驟8】大功告成。

IMG_3147.jpg

IMG_3155.jpg

這道菜的重點在於蒸蛋的美味,因為吸飽雪魚湯汁的蒸蛋汁鮮美,絕對是家人的所愛。

這道菜也很適合拌著飯吃,米飯會變得香濃鮮美滑順入口,是闔家歡樂的美味家常菜,介紹給大家。

 


《寶私廚料理-延伸閱讀》

泰式涼拌青木瓜絲

DSC09956.jpg

橙汁黃芥末雞腿排

寶私廚-橙汁黃芥末蜜雞腿排封面.jpg

鳳梨蝦仁炒飯

鳳梨蝦仁炒飯3.jpg

涼拌西瓜皮

涼拌西瓜皮.jpg

滷牛腱

滷牛腱.jpg

火龍果料理懶人包

台南仁波霸火龍果.jpg

家傳彰化風味蚵仔煎

蚵仔煎.jpg

arrow
arrow

    柚子寶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