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宏牛肉麵7363.jpg

會知道建宏牛肉麵,是經過北門附近的小路上。

小小的店面,坐落在轉角。

用塑膠布廉隔著室內和室外,室內是狹小的空間,開著冷氣;室外就幾個折桌。

很普通的牛肉麵攤,台灣隨處可見。

但是那天中午,這間店是滿的,還排隊。

然後,招牌上掛著24小時營業,我當下就決定有一天我要來吃吃看。

 

我必須說,這間店大概是少有台北牛肉麵賣這個價錢的。

就員工教育的角度而言,建宏牛肉麵的服務非常友善親切,

沒有五星級餐廳的繁瑣,他們卻有著親和的服務。

來這間店吃麵的,我那天遇到一些看起來不起眼,卻是非常友善的人,

大家擠在這間小店面,熱呼呼地吃著。建宏牛肉麵是可以續湯的,簡單吃著,飽足,就是這樣深植人心台北巷弄美食。

 

各式小菜 每盤20元

建宏牛肉麵7364.jpg

由於便宜,一下理智線很容易不小心暴衝。

小菜說不上畫龍點睛,卻有旁襯的效果,反正便宜,就多拿了幾份,也自我安慰個飲食均衡的藉口。

最後我和Nora吃完不過兩百元,是非常令人驚豔的一間店。

建宏牛肉麵7365.jpg

川味的牛肉麵,少不了橘色的炒牛油和辣牛油。

這是牛肉麵不可缺少的一個味道,這種濃颼颼的牛味。

如果你嫌牛肉麵湯淡,不要介意惡狠狠的挖一匙灌到你的湯裡,瞬間浮起的紅油馬上淹沒你的麵,頓時多了一份色彩。

原本單調的褐色麵湯,多了一份野性的赤炎,

如果吃不慣辣的,大概就會開始後悔,然而辛辣和牛味,正是道地川味牛肉麵的口味。

建宏牛肉麵7366.jpg

建宏牛肉麵7367.jpg

魯肉乾麵(中) 55元

建宏牛肉麵7369.jpg

"吃牛肉嗎?"

在我們點餐時,服務人員再次詢問,可能很多人以為魯肉指的就是豬肉,

這附近開了滿多專為伊斯蘭教徒的餐廳,會標記清真的明顯字樣,對於他們的飲食都有親切的說明,我覺得是很好的尊重。

魯肉乾麵,也是有非常十足的分量。

若加上牛油會是非常特別的小吃,滿滿的牛羶味以及Q勁的麵條,滿滿的卡路里和罪惡感,卻是非飽足不會停下的美味餐點。

建宏牛肉麵7374.jpg

牛肉麵(中)100元

建宏牛肉麵7370.jpg

建宏牛肉麵沒有大胃王比賽,所以沒事,不用點到大。因為會真的很大碗。

建宏牛肉麵的牛肉偏鹹,但是份量非常足夠。

麵條是非常有嚼勁的粗麵,一碗簡樸的呈現,確實完美的飽足。

建宏牛肉麵7372.jpg

建宏牛肉麵7376-1.jpg

建宏牛肉麵7379.jpg

開始寫網誌以來,尤其寫飲食類的文章,在回想的過程我都會想去聯想文化以及故事與該食物的連結。

牛肉麵會傳入台灣,是因為當年國軍撤退來台,很多外省籍的軍人退伍後的維生工具。

這種維生工具,其實和當年中國人跑去日本開拉麵店,有異曲同工之妙。

簡單、庶民價格、滿滿的卡路里,在那個物資缺乏的年代,這代表是一種可以負擔奢侈。

飲食文化是由人類味覺建立起來的故事,小吃美食背後是人類辛勤、簡樸的美德。

這種不被拘束、簡單的飲食體驗,非五星級飯店可以比擬的。

尤其這種就是這間就是這間的心情、那種在轉角忽然找到的一個朋友曾經推薦的巷弄小點,

與其說是小確幸,不如說是生活中冒險帶來的一種未知刺激感唄。

 

建宏牛肉麵

 

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7號

交通方式 搭乘捷運至北門站1號出口步行6分鐘

電話 (02)2371-2747。

營業時間 24小時全年無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柚子寶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