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放了空。

其實我很少放空的,總是有做不完的事。

我的世界充滿了矛盾、疑惑、猜忌、質疑。這是科學的本質,有時還帶有一點政治成分。

灰色地帶遊走的能力,似乎成為一種專長,但是這種小聰明是基於一種無奈。

 

一天有一位朋友和我說:"如果當你把所有事都當事情做,那你就可惜了中間過程的體悟。"

這句話我聽了很多次,但我每次體會的深度都不夠。

的確,我很想把所有事情搞定,就像check list上打個勾畫上一筆,心裡就有那麼一點滿足的成就感。

 

但是這個做不完的事和想不完天馬行空的點子,開始是一個混亂的開始。

變成似乎什麼放不下,沉甸甸的背在身上。

時間開始不夠用,所有事情都像雪球一樣愈滾愈大,虎視眈眈的看著你怎麼應對。

 

隨之而來的是懷疑、是矛盾,開始不相信自己的意念。

比起不知所措的無助,這種自找的無助更是孤立無援。有種,如果你低下頭,這個世界就會崩塌的罪惡感。

 

我放了空,在11點的捷運站裡。

出奇的,手機沒有一封訊息,非常的安靜。這真的是下紅雨的特例。

除了放空,我靜下心,我該如何應對接下來的突然。

 

"面對他,搞清楚。"

 

這句話像曙光一樣打入我的心門。

 

我開始厭倦這種不明不白,而撇除這種不明不白,唯一的方式,就是這突如其來的話語。

學會斷絕常人的價值,才有資格直搗真理的根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寶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