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天久屋台 BOTEJYU 摩登燒3837.jpg

我非常詭異的,會懷念起大阪燒這項食物。

由於小時候看的「神行太保」漫畫中日日野晴矢對於大阪燒的癡迷,那時候台灣並沒有引進這種食物(大約n十年前),

後來有想要嘗試,卻又沒有特別去找這種大阪燒店。

記得2016年到大阪的時候我看到大阪燒的時候是用狂喜來形容,終於一償小時候的好奇心,

但我卻被他的濃郁鹹味打敗,這口味真的太重,口感糊糊的,原來這就是大阪人的口味。

我只記得,那天我喝了非常多的水。

 

從三創園區開幕後,B1的美食街就這樣進駐了很多異國美食。

其中這間波天久屋台摩登燒映入我的眼哩,我還是不爭氣地走了進去,

雖說早就知道會進入一個味蕾麻痺的狀況,但還是想要回味一下在大阪道頓崛的感覺,算是一種小確幸吧。

波天久屋台 BOTEJYU 摩登燒3833.jpg

用餐環境的部分,有比較不像日本的店家。

我們抵達的時候,桌上還有擺放用過餐的餐具,桌面也不是很乾淨。

也的確拉,道頓崛的確有像士林夜市的微微髒亂(嘆),所以那時候我和Nora在道頓崛的確有種「家鄉味」的感覺。

 

但我很喜歡看大阪燒店面的菜單,總覺得琳瑯滿目。

尤其是那種猶豫不決,彷彿是屬於自己的無上權威。

我必須說,日本的菜單的確有他們的特色,他們總是可以把菜色的顏色飽和度編修的非常美艷,那種刺激食慾的美豔(雖然有時候口味不合)。

然而有時候猶豫不決的原因包含熱量、口味選擇、是否有飽足感、今天要吃麵還是飯,卻在可以消費得起的價格中徘徊,是一種非常奢華的滿足。

(以下菜單截取自FB粉絲團)

菜單.jpg

波天久屋台 BOTEJYU 摩登燒3841.jpg

波天久屋台的特色,在於他擅長用熟成麵來做為大阪燒料理的基底。

熟成麵在適當的熱處理後,表皮會略硬、麵條內部會Q。

不管在肉、麵、餅皮上,略焦的酥脆口感的確比其我印象中的大阪燒糊糊的口感有所差別。

我發現這邊的醬料應該有做些微調整,因為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鹹,反而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

 

但我發現是可以得到飽足感。

 

我必須說,波天久屋台的菜色,基本上會吃得飽,因為你會被膩飽

熱量上也不用想了,一定破表,所以也不太需要想太多就是了。

把美乃滋發揮到極致的波天久屋台,讓整個大阪燒浸潤在秘傳醬料調味的游泳池裡,這種源自40年代的烹調方式,成功的佔據大阪人的胃。

如果有興趣,你可以到烹調區欣賞店員的烹調方式,這種廚藝演藝其實富含趣味。

我在大阪時也有嘗試自己用,就把它煎得歪七扭八,所以這還是需要一點職人技術的。

元祖豬肉摩登燒210元(單點)

波天久屋台 BOTEJYU 摩登燒3837.jpg

 

特製醬味章魚燒100元

波天久屋台 BOTEJYU 摩登燒3835.jpg

章魚燒的部分,喚起我當年對於「糊糊」口感的回憶。

但卻因為這些章魚燒似乎並非現做,所以口感比較不那麼的熱,像是冷掉的麵糊。

章魚肉的部分,也沒有占一定的比例,所以像是一團冷掉的麵糰,淋上大量的美乃滋而已。

雖然我知道日本小吃有一種「不重複加熱」的習慣,我就吃過冷掉外皮的炸雞,然而我覺得或許可以適量入境隨俗,以確保有熱感的章魚燒。

波天久屋台 BOTEJYU 摩登燒3838.jpg

波天久屋台 BOTEJYU 摩登燒3842.jpg

波天久屋台 BOTEJYU 摩登燒3836.jpg

對於味覺記憶的執著,所以我會想要走進這間店來嘗試他的口味。

我必須說,平民料理這種東西,有它的特色根據,

如果說我們對於奢華料理的期望來自於「慾望」,對於「平民料理」的期望就來自於「回憶」。

人的故事基本上就是來自這兩樣東西,對未知的慾望而執著、對過去的回憶而執著。

所以才很詭異,因為我其實對大阪燒一類料理其實沒有抱持很高的評價,

(詳細請見:[2016-京阪](3)大阪道頓崛-被Blog莫名灌水的美食(??)殿堂 )

但我還是很感謝在這麼方便的地方可以回味在大阪道頓崛的記憶。

 

波天久屋台 Botejyu (三創店)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市民大道三段2號B2  

交通方式搭乘捷運忠孝新生1號出口步行10分鐘即可抵達。

電話】(02)2555-9810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11:00-22:00 ,周六及周日11:00-22:30

官方網站按此連結

【FB網站按此連結
 

 

arrow
arrow

    柚子寶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