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芳工作室3547.jpg

柚子寶有一天收到NORA帶來的伴手禮,才知道這世界上有一種美味的甜品叫作大福。

後來問了NORA,才知到這間伴手禮在台北也開了一段時間,從此就成了這間店的鐵粉。

首先,這個伴手禮並不貴,每每帶去拜訪親戚帶著泡茶聊天吃甜點都很受歡迎;

第二,這個伴手禮真是好看,綠豆沙和水果的配色,都會聽到親戚瞬間變成少女的驚呼,讓柚子寶特別有面子,

但伴手禮就是這麼一回事,

大家吃得開心、看起來體面、又不用花太多錢,咖芳工作室的甜品就是有這種魔力。

咖芳工作室_5774.jpg

隱身在巷弄內的咖芳工作室,外頭是很樸素的花園風格,

簡簡單單的就一間甜品店,一入內就看到許多雜誌內的介紹,最裡面是店家正在製作的糕點,外頭放了個桌子招待客戶,旁邊擺了一桶又一桶的雪球。

"來,請坐,請問幾個人?"老闆娘招呼完一位客人,笑容滿面的走了過來。

"五位。"我和NORA一夥人走了進去,探頭探腦的看到底這間店是在幹嘛。

這就是我們第一次進到這間店的情景。

咖芳工作室3529.jpg

雪球,一盒200元,約380g

起司口味雪球就像一顆顆橘色的鹹鴨蛋蛋黃裝在一個玻璃罐裡。

但不只有彩度極高的起是雪球,旁邊還有其他的口味,一罐一罐擺在旁邊,

粉嫩圓潤的外表真的很討喜,也很有古早味柑仔店的童心。

"可以試吃喔!"

老闆拿了在玻璃罐旁的夾子,指示我們自己取用。雖說迪化街離這裡不遠,但似乎年貨大街的試吃文化也蔓延到了這家小店。

"要喝我自己做的鳳梨酵素嗎?"

老闆問,還來不及答應,她已經拿了杯子,還有一罐冰好的冷飲。

雖然不會太甜,但雪球吃起來比較乾,我的確需要一杯幫助入喉的飲品。

咖芳工作室3530.jpg

咖芳工作室3531.jpg

抹茶口味雪球

老闆其實有在一些社區大學授課,大多是點心烹飪為主。

這間店是她自己的房子,店租就省下了,把所有成本都花在食材和教學的熱忱上。

會來這間店的客人,似乎都會被老闆的真誠所感染,在工作室外頭的桌椅會變成最有家庭溫暖的VIP會客室,老闆親自招待。

在談笑之間,老闆似乎也不藏私,把她自豪的鳳梨酵素、檸檬酵素還有她的烹飪經驗,傳授給有興趣的客人們。

咖芳工作室3535.jpg

"請問可以拍照嗎?我想寫部落文。"我問,一般店家的開放式廚房,我都會先詢問,因為有時候店家會罣礙。

"但我今天沒化妝,很醜!"老闆回應說,惹的大家在那十來坪的店家內哄堂大笑。

爽朗、親切,是我對咖芳工作室的第一印象。

咖芳工作室3533.jpg

手工餅乾,一盒200元,約350g

"其實這些甜點,是我的興趣,我覺得拿興趣當作工作,又拿來交朋友,真得是很棒的一件事。"老闆說。

陳列在玻璃罐裡的手工餅乾,看起來就一副料好實在的樣子。

老闆說,其實現在這個時代,你要標榜有機無毒,根本是不太可能的是,除非你隱居。

但是他只能盡量都自己做,確保比較好的食材,用好的油、好的麵粉、好的果乾或是其他嚴選食材。

"你的東西如果有誠意,做久了顧客都知道,客人都很聰明的。"老闆笑著說。

我突然感覺,有時候不能論做的事是大是小,而是要問做事的人,她的心態和格局。

和老闆聊完,我對咖芳的第二印象,是一種積極人生價值觀的感染力,有點像是佛教中布施的-無畏施的感覺。

咖芳工作室3539.jpg

抹茶口味餅乾

咖芳工作室3537.jpg

雪球、手工餅乾價目表

咖芳工作室3536.jpg

水果大福(草莓、芒果、奇異果)

6入250元,12入500元

咖芳的水果大福,是我每次來必購的伴手禮。

我都會在店門口大聲問:"老闆今天有大福嘛?"

因為手工現做,有時候都會賣完售罄。

咖芳工作室3534.jpg

有的時候老闆會說,今天的草莓不是當季的,都是進口的。

其實我分不太出來那個差別,因為他家的草莓大福,如果你把它剖開,都很大顆、而且都占了整個大福非常多的比例。

以草莓大福而言,其實她的甜度非常符合我的口味,

外皮是以軟嫩Q彈的麻糬,內餡另外佐以綠豆沙,加上草莓箇中酸甜,真的是深得我心的一道甜品。

若是你要混搭也是可以的,只需要有是否店家都有三種口味存貨的運氣而已。

咖芳工作室3547.jpg

草莓大福

咖芳工作室3544.jpg

芒果大福

咖芳工作室3546.jpg

如果你不注意,這種街巷好店只會是一個充充一瞥的過客。

但是好店,不僅需要店家的赤忱,也需要顧客的回饋。

我每每和老闆聊完,都會有一種新的感觸,由其是在腥風血雨的工作環境中,這種一般鄉鄰的熱絡會是你對人類重拾信賴的解藥。

其實很多人滿嘴的生意經,

但其實化繁為簡,對自己商品的信心、對客戶的用心,都不外乎一個態度-

 

做生意不就如此,店家和顧客之間的循環,如果脫離這個,就只有鈔票之間的流轉,那樣的聯繫非常薄弱。

咖芳與顧客的羈絆,商品只是一個引子,真誠的交流與美味的滿足,才是烙印在記憶裡不可抹滅的存在。

引此,柚子寶推薦這間店給各位。

 

咖芳工作室3541.jpg

 

咖芳工作室

地址】臺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二段296巷9號 (從延平北路四段111巷進入)

交通方式

  1.搭乘捷運大橋頭站1號出口步行15分鐘,或圓山站2號出口步行15分鐘即可抵達。

  2.搭乘公車206、246、255、41、669號至鄰江里站下車,步行50公尺即可抵達。

訂購專線】(02)2598-9728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六09:30-21:00 ,周日09:30-17:00

部落格http://blog.yam.com/cafefan

【FB網站按此連結
 
arrow
arrow

    柚子寶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