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寶很喜歡看漫畫,我看日漫、美漫,有時候還會看一點港漫。

其實漫畫是很有啟發性的東西,一個人愛看什麼漫畫,你大概可以猜得出他的性向在哪。

(以下圖片皆取自網路)

海賊王.jpg

我想這也就是為什麼海賊王在台灣這麼紅,有一部分的原因,就是在這個工時超時、教育填鴨的鬼島,

那麼一點無拘無束的冒險精神,似乎就是那麼令人期待,

海賊王雖然充滿了知名日本連載漫畫週刊JUMP的友情、熱血的元素,其實它是一個「旅遊書」。

其實不難發現,日本漫畫有非常多「世界觀」的概念,是以地球的文化做為參考,

或許看看這樣主角歷經苦難又在冒險中成長的過程,都是庶民的一點小小夢想。

當然,女孩的戀愛遐想,在BL或是少女漫畫水汪汪的眼珠裡也是充斥滿滿,更別說是巨乳翹臀的異常身材比例的手辦了。

少女漫畫大眼睛.jpg

BL.jpg

最近Maveral和DC的電影開始在台灣播放,星際大戰和星艦迷航記的系列電影也開始在各大戲院播放,

柚子寶看著看著,這些漫畫充滿了一種英雄元素,而這些英雄人物的特質,也其實代表著一種變相洗腦。

92b450ea1bc6a58a6e038bab0ccf7f33.jpg

說真的,這並不是一件壞事。

咱們台灣教育部苦口婆心的想要推廣的科普,其實你會發現在美漫裡有一堆科學家英雄,鋼鐵人、蜘蛛人、

就連蝙蝠俠家裡的洞窟也搞了個實驗室在裡面。

沒事搞個時空旅行、平行宇宙或是高科技中草藥(黑豹)的英雄化技術,簡直就把所有美國青少年推向瘋狂科學家=超級英雄的洗腦教育。

或許,來個緊身衣和蒙面的雙重身分,才是一個道地科學家內心深處的呼喊吧。

Dc-comics-injustice-injustice-gods-2774874-1920x1080.jpg

最近柚子寶無意間看了「跨界失控」這部片以及"宅男行不行"的系列電視劇,

我才發現,Geek change the world並不假,

或許這種憧憬,才是我們台灣應該要改變的所在。

而這種憧憬,你在美漫就看的見了。

DC_Essentials_2016_color_wlogo.jpg

人類所有的一切進步,都源自一個簡單的「夢想」,

我記的我小時候會吵著柚子爸說去看那四隻耍功夫烏龜電影,那時候是忍者龜批著布偶開演電影的年代,

14668970329_bbf2dbb34b_o.jpg

現在麥可貝用了動態捕捉技術,加上電腦模擬動畫,這四隻烏龜跟真的一樣。

對,第一集的忍者龜真的爛斃了,第二集我還是乖乖的付錢去看。

因為小時候的童心,只要你還有一口氣在,你就會想要圓滿他。

我們是在看漫畫的年代長大的,我們的夢就在漫畫裡。

J1408103227533.jpg

有時候我常在想,為什麼我自己做不出一些很原創性的東西。

後來發現,那個夢,只存在夢境裡。

我聽說微波爐的發明,是因為星艦迷航記裡的一個儀器下的產物。

replicator-i1-624x396.jpg

這只是一個夢境有沒有被實踐的事實,

而被實踐出來的時候真的都很酷就是了。

或許我們的家鄉應該想想看,什麼是我們最原始的憧憬,

因為當你年歲大的,你所在乎的似乎只剩下生存和繁衍,這個時候好像沒有什麼創造力可言。

 

或許你鄰居的小孩正拿著一個日光燈管嗡嗡叫的揮舞,

雖然你可以上前勸阻小心不要打碎因為裡面可能會有汞蒸氣不太健康,

但也不仿鼓勵他,說不定他會成為第一個把高能雷射光聚焦成一把light saber(光劍),

而成為西元XXXX年的第一位絕地(西斯)大師也說不定。

8msiGfB.jpg

arrow
arrow

    柚子寶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