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24.jpg

京都岡本織物  

和服+櫻花意象憧憬

穿和服走在古色古香的京都街道,對很多女生來說是夢寐以求,而對Nora自小就是個愛在少女漫畫堆打滾的阿宅,這次和服體驗其實是圓夢,更何況是櫻花季。

你能想像漫步在盛開且不時櫻吹雪的櫻花樹林下的畫面嗎!

即使事先明白穿和服很拘謹,走路必需小碎步,但為了體驗女孩的夢幻衣著,Nora我還是毫不猶豫上網預約了岡本和服。

岡本和服map.jpg

店家選擇-「祇園店」

從上圖便可知,岡本和服在京都清水寺一帶有三家據點,分別為祇園店清水坂店本店

我們一早從大阪搭京阪電車到京都,這三家離電車站都需步行10-15分時間,公車則較方便,看了網路、官網及下方google地圖介紹,就交通路線本店路線單純,直直一條路就到了,而清水坂店則離清水寺最近,大部份部落客都選擇這兩家,但是Nora考慮櫻花季人多需空間換裝,且人多影響挑選款式種類及品質,祇園店面裡腹地較其他兩間大,如過是男性體驗空間較寬敞舒適,加上行程動線安排,決定選擇離清水寺較遠的「祇園店」。

GOOGLE地圖.png


網路預約教學

岡本著物有各式各樣和服的種類及價格,初次體驗者強力推薦人氣No.1正裝套餐5000円,男士選擇較少,只有一種男性著物4000円,如遇到櫻花及跨年旺季前往,女性只能選擇正裝套餐喔!非旺季期間皆可隨喜好自由選擇。

網路預約2.png

Step1:登入岡本著物官網首頁(按此連結),選擇上方語言,切換中文頁面後,點選「預約」。

網路預約1.png

Step2:填寫客戶基本聯絡資料

網路預約3.png

Step3:繼續往下填寫預約店家、人數、日期、時段、套餐方案、髮型設計與否等欄位。

網路預約4.png

岡本和服營業時間0900-2000,1830前必需還和服,很多人為了穿久ㄧ點,每次旺季第一個時段9:00很快秒殺,所以想穿久一點的女孩們早點安排行程早點預約喔!

Nora當時為了在2016.4.4體驗和服,早於2016.1.17兩個多月前預約,當時Nora還記得9:00的時段也是預約滿檔,但是考量從大阪出發時間前置量,可能無法第一班就到,因此預約10:00。

網路預約5.png

Step4:再次核對上方表單無誤後,按下最下方「Comfirm」後,就完成預約程序啦!

Step5:至電子信箱確認是否有收到預約完成信函。

網路預約6.png

Step6:印下確認信函,當天抵達店家後出示即可。

網路預約7.png


交通指引

岡本和服祇園店路線圖.png

Nora和柚子寶出京阪電車「祇園四条」站後,延四条通走到盡頭約7分鐘,便可看到「八坂神社」。

Step1:面對八坂神社往右走。

DSC01561.jpg

Step2:走到Hotel SUNLINE 路口左轉。

DSC01563.jpg

Step3:沿途經過八坂神社入口處鳥居,仍不停,繼續往前走。

DSC01565.jpg

Step4:走到交差路口處,佇立各種指標牌,這時向右轉。

DSC01566.jpg

Step5:右轉後直走到盡頭,左前方入口處便是岡本織物祇園店。

DSC01571.jpg

準備出示事先印好的確認信函,向櫃臺報到並結帳,就可以開始準備換上和服囉!

DSC01572.jpg


和服體驗-女生版

DSC01573.jpg

Step1:挑選和服款式

報到結帳後,就會有專門工作人員帶你去挑選和服款式,如上圖所見,工作人員會視你身型讓你挑選適合和服尺寸,除了和服外,襯衣腰帶腰帶繩提包等等ㄧ併挑選,如果不知如何挑選,工作人員都會引導你如何搭配。

各項基本款配備挑選好後,進去和式房間前,工作人員給你鞋帶裝鞋子,還有大購物袋裝隨身衣物,更衣前建議先去上廁所,接著領到更衣間開始著裝。

DSC01574.jpg

Step2:和服換裝

聽人講說和服裡面內衣都不穿,其實不然,Nora褪去所有衣物後,內衣和內褲還穩穩地伏貼在身上,接下來會有專門老師幫你穿和服,這次幫我服務的是位可愛女老師,Nora總共穿了三層,最裡面是全白衛生襯衣,下一層搭配和服的衣領邊有繡上素雅圖樣襯衣,最外層是花卉和服。

每穿上一層,老師就會用毛巾牢牢束緊襯衣和和服,每勒上一次就會問我:

老師:大丈夫(日文)?

Nora:too tight!(面露痛苦表情*-*)

Nora連說了6次的too tight!老師不斷放空間,但還是好緊,旁邊的媽媽們都忍不住噗呲笑了^0^(當時體悟到美麗背後是犧牲的肉體!)

Step3:髮型設計

髮造型是另外加購500円請專業老師處理,頭飾已包含在造型裡了!即使Nora是短捲髮仍然要再處理,重新上捲子和編髮!難得來京都,一定要從頭到尾美美的上陣啊~

繁忙櫻花旺季,挑選+換裝+髮型及等待時間共花40分鐘,另外化妝部份請自理,白色襪子底部有止滑材質,最後穿上木屐,大功告成!

IMG_8096.jpg

IMG_8250.jpg

IMG_8099.jpg

IMG_8126.jpg

IMG_8222.jpg

IMG_8177.jpg

IMG_8165.jpg

IMG_8246.jpg


和服體驗-男生版

S__7036970.jpg

Step1:挑選和服款式

柚子寳1.8公尺0.097公噸,沒有什麼好選的,最大拿來。比較可以選的是腰帶,有比較時尚的骷髏圖案,也有比較傳統的日式花紋。

另外可以選外掛,但是我也沒有什麼好選的,日本男人都不吃飯的。

Step2:和服換裝

這其實是一個煙消玉焚的故事,俺的心完全被驚嚇到了。

其實我一直以為,會是我自已穿或是有阿姨幫我穿,oh dear GOD我錯了。

我被櫃臺領進一間和室,門一開,我看到一個年輕的女生在收拾地上的衣服,一個男人光著上半身,在繋皮帶

"喔抱歉!"我馬上用英文說,轉身離開。

這個畫面有點詭異,做黑的不成?Nora救命。

"不不,是這裡。"領我的服務人員說。

Please take off your clothes."年輕女生說。完了。

我顫抖的脫下我的襯衫。

"喔,this one too"她指著我的內衣。

剛才的男人道了謝離開,留下柚子寶、日本年輕女生、和烏鴉。

我咬著唇,咬出了血,把內衣脫了。就這樣大刺剌光著上半身,我的肉肉和奶頭毛就這樣曝光了,心中的玫瑰花瓣掉了幾片。

她幫我換上穿在和服內的內衣,這種內衣是要綁繩子的。然後說:

Take off your pant."

⋯⋯⋯⋯

And socks!

頓時,柚子寶心中的玫瑰花瓣都凋凌了。

早知道就穿屁股沒破洞的內褲,順便腳趾甲剪一剪,腳趾毛剃ㄧ剃。

這女生看起來20初,舉止大方穏重,氣度不凡,看來什麼大叔沒有看過,歷練之深厚。

我穿好和服,也不用梳什麼髮髻,坐在外面等Nora。

我還太嫰了啊…

 這大概就是男生穿和服的始末。

IMG_8094.jpg

IMG_8100.jpg

IMG_8102.jpg

IMG_8128.jpg

IMG_8253.jpg

IMG_8129.jpg

IMG_8160.jpg

DSC01577.jpg

以上照片是柚子寶還沒走路前,和藹可親的時候。

後來我發現,

和服體驗是我做過最錯誤的決定之一。

我必須說,那個日式拖鞋難穿斃了,岡本和服會提供你一雙襪子,搭配你的拖鞋。

柚子寶人大腳大,好好一雙襪子被我穿成帆船襪,更地獄的在後面。

這個襪子並沒有防滑,所以在你走路的時候,它會使你的腳趾和日式拖鞋夾腳的那一根不斷衝擊,走久了很想把腳趾砍了。

加上拖鞋其實並沒氣墊,又很滑,鞋底也沒有紋,我一路走在二年坂三年坂至清水寺,我都保持著要使出天翔龍閃的殺氣,

但是我跟你說飛天御劍流是唬爛的,因為如果古代武士都穿這種鞋,走路應該都走不久,互相叫罵大概是唯一的奧義吧。

網誌用圖-1.jpg

 


 

延伸閱讀

2016大阪&京都賞櫻自由行完整遊記

綜覽  前言 2016京都大阪-寫在前面
攝影 櫻花祭-點點印精裝寫真本開箱
櫻花 櫻花季大商機-粉紅色bling bling經濟
大阪   住宿 大阪Hotel  Mystays 大手前-基本盤都有的哈比人旅社
美食  道頓崛-被Blog莫名灌水的美食(??)殿堂
黑門市場-美食獵人必去大阪廚房
遊記 西之丸庭園-大阪城知名賞夜櫻名所
大阪城天守閣-豐臣秀吉一統天下的代表作
毛馬櫻之宮公園-櫻之河畔散策和遊船時手揮手的共振現象
梅田藍天大廈-走路走到迷路也要到的百萬夜景
大阪造幣局博物館-其實根本就是櫻花博物館
京都  和服 岡本織物女生及男生和服體驗(祇園店)-網路預約教學及交通指引
美食 洛匠-服務員屌的有理的極致日式甜品
遊記  鳩居堂-350年歷史的文具老店
錦市場-京都人的胃
伏見稻荷大社-日本人點光明燈的概念
蹴上鐵道-幸運2次元柚子寶圓夢之旅
南禪寺、哲學之道與殘念永觀堂-柚子寶Nora,你太遲了
寧寧之道、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坂-京都必遊散策
清水寺-京都旅遊書必編文化遺產
高台寺-為夫祈冥福的歸宿院所
平安神宮 神苑-如詩如畫的櫻花絕景
白川南通、巽橋夜櫻-京都NO.1的散策賞夜櫻名所
木屋町通夜櫻-旅遊其實是浪漫和趕場的差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寶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