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谷集合2  

登別街夜晚  

(本篇與Tripresso旅遊咖合作)

登別地獄谷是北海道道南必去的景點,對於闔家歡樂,又要了解道南的地理人情,還有北海道必備的溫泉行程是必備的旅行規劃。

然而在交通上的不便,藉由旅行社的幫助可以省下很多時間。貨比三家不吃虧,網友經驗分享也會讓旅遊資訊更加透明,再加上如果是冬天北海道下雪,若真要自駕深度旅遊,對於對雪沒有很多經驗的台灣人就是滿危險的風險存在。

Tripresso旅遊咖提供了多家旅行團的行程以及價位的比價,配合網友經驗推薦的景點、以及該旅行社的評價,大家可以選擇適合你的旅行團享受一個美好的假期,下面這些是有到登別地獄谷的團:

精選行程 - Tripresso旅遊咖

 

到登別的時候大約是日本時間17:30左右,我住在馬可波羅溫泉飯店

這邊一進來就有股濃濃的溫暖濕氣,還有很多和服服務生親切的招呼。

由於有一點疲憊,所以我在登別的心態可以以庸懶的狀態來形容。

吃完飯店裡的螃蟹們(我真的覺得我好像嗑光所有的北海道螃蟹),我依稀聽到不能直接泡溫泉,不然會死。

所以我就和柚子媽去逛每個部落客都會去逛的老街-極樂通溫泉街。

IMG_3742

IMG_3757  

 溫泉街充斥傳自與此的青鬼&赤鬼傳說為商品,到處可以看到以為來源的遊客紀念品。

保佑事業的鬼、保佑愛情的鬼、保佑學業的鬼...etc,反正就是類似神靈之類的東西。

IMG_3684 

 說真的,很無聊這條街。

每個台灣遊客部落格上說的變臉閻王秀其實很爛,一群人等在那邊看一個人偶生氣。極!不!推!

極樂通商店街大概就是旅客泡完溫泉後去散步的一條路,沿途就是賣一堆紀念品,就很商業化老街的地方。

 

柚子強烈建議在登別這個地方好好享受日本的泡湯文化,極樂通商店街去秒殺就好了不用浪費時間。

因為登別溫泉,溫泉而不是溫泉街,是被譽為排名日本前十大溫泉之一

所以最值得的,就是一直泡在溫泉裡,最好照三餐泡!!外加消夜和下午茶都去浸一下。

柚子非常感到光榮的,是在溫泉街發現了這個:

IMG_3763

我忽然感覺,要馬就是台灣人在這邊消費消到人家立匾額,

要馬就是台灣人真的是讓日本人感到印象非常良好。

這種國家被特地友善的感覺真的很棒,也因為在老街散步時無聊就走進去晃晃(因為我實在對紀念品店沒興趣),

有很有幸遇到一個很熱血的老北北(雖然我不懂日文,但是我們比手畫腳講了很久),也了解很多登別這邊的溫泉文化。

(我真的很愛和爺爺奶奶聊天,總可以知道依些莫名其妙的事)

 

登別的日語被喚作"nupuru" ,來自於北海道原住民愛奴語,意深色的河或是臭臭的地方

登別特產溫泉,依造溫泉內含的成分又可以區分出十幾種,這邊主產的是硫磺泉。

 

這邊的溫泉業始於日俄戰爭時期,這被做為傷兵療養的地方而開設了第一間溫泉旅店,日後漸漸就被開始興盛溫泉業。

登別地獄谷湧泉量最大,幾乎提供了登別地區溫泉業所有的溫泉需求,日湧約3000升,登別溫泉絕非浪得虛名。

登別地獄谷,在地人的宗教心理文化,只要是地臭臭的有冒煙讓人有所聯想,所以在湧泉最多的泉谷以地獄稱之。

登別地獄谷其實有點像台灣的小油坑,沿途有藥師佛寺,傳聞有一個人頭疾,在這以這邊的泉水洗頭一洗病就好了,所以在這邊拜藥師佛。

IMG_3795jpgimg_3795

IMG_3772 

停留在登別時,

我第一次體驗日本的溫泉文化。

 

原來日本的溫泉飯店會有男湯女湯交換的規則(Sorry沒有混湯囉!),

3:00~4:00會做溫泉的清理後交換,那時候要注意不要跑錯場,不然很刺激。

在泡湯前可以先看一下入口處的泡湯說明,雖然我還是看到非常不守泡湯規則的觀光客。

可能他們是來自其他東方國家吧,因為說明有韓文、中文和英文(當然也有日文),不然就是這些人是文盲。

規則都會以可愛的漫畫來說明:

(1)不能帶大毛巾只能帶小毛巾

(2)裸湯,要先清洗,不像台灣直接穿著泳衣泳帽就衝下去泡。

(3)不要搓洗身體

(4)不要搓洗毛巾

(5)不可飲食

(6)不可游泳

(7)不可拍攝

而且日本的泡湯文化真的很講究,內裝都非常的講究,有禪風的考究,我特愛這種風格。

IMG_3690

IMG_3693

IMG_3766

這種洗澡也要講求的風雅,如果再來個落英繽紛就真的死而無憾了。

然後我聽說洞爺湖和京都真的這樣搞,讓我立下志願一定要去晃一下。

但無論如何,登別溫泉真的非常好,其實他不會很燙,大約都在攝氏40 度左右,而且不會刺刺的,也就是酸鹼值都是在皮膚適應的範圍。

我一直不相信泡湯會皮膚變好這件事,但是幾天泡下來我強烈驗證屬實。

因此在詢問登別這邊的泡湯協會的老北北(一聽到是台灣就超熱情)有關溫泉的知識,

他說因為在泡溫泉的時候,皮膚的毛細孔會打開,又因為溫泉熱熱的,就加速代謝和循環。

  

但柚子還是很好奇,不同的泉質裡面的成分不同到底是怎樣發生療效,

古老醫療都說明溫泉有某種特別的療效,甚自有很多武俠小說中某個主角泡在某種泉水裡面就瞬間level up的傳說。

因為柚子才學疏淺,泉水裡面應該都是電解質之類的東西,想像一下把手放在氯化鈉食鹽水裡,或是pH不會傷害你的醋酸水溶液或是小蘇打水中,

皮膚角質層被泡爛是有可能的,但是可以治療真的還是很傳奇。

這個或許可以在研究出來寫個一篇網誌發表一下 XDDDDD

IMG_3760 

總之,我在登別的泡湯體驗是滿分,但是同行的友人和我說,等你到了洞爺湖,你就爆表了。

那又是另外一個令人舒暢的體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寶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