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用四個字來形容2015的沖繩之旅,就是"超級市場"

導遊吳北真的很愛帶我們到超級市場,我甚至認為他有投資超級市場。

但是沖繩的超級市場真的很誇張,舉凡各類物品,你想的到的,他都有。重點是,你在台灣買還比較貴。所以常會看到很多人來超級市場掃檯。

 

我之前比較知道的,就是有人會來掃相模0.01的檯()或是安奈賽金黃色()

柚子寶其實滿厭惡逛超級市場的,原先。因為我總是想,這東西台灣也買的到,幹嘛我到了沖繩還在逛超市?完全不解。

但是我發現我進了超級市場後,會起乩

  IMG_2819 (2)  

 

就像附了身一樣,真的所有東西都會和你說"買我吧~買我吧~"

 

我看不懂商品上的日文字,但的確會像著魔一般把商品丟到你的購物籃裡。而且日本的物流應該不錯,在島國南端還是可以買到島國北端的產品。

 

相片 2015-6-18 下午1 39 49 (2)  

 

國際通的唐吉軻德激安就是一個非常誇張的超級市場,外國旅人必經的採購勝地。

分為兩層,一樓和地下室。

一樓主要是一些藥妝、拖鞋那種的用品、大包的零食、酒類(泡盛),如果你要買沖繩商品T恤也可以在這買。

地下室就是廚具、零食、生鮮類、還有零食。日本人的零食真的超多!

 

我總覺得,這趟旅程我已經可以把零食和日本人畫上等號了。他們吃正餐嗎??

而比較好笑的,是我發現台灣的泰山八寶粥居然賣到這裡來,在異國看到家鄉風情有種想要掉淚的感覺。

相片 2015-6-18 下午1 07 09    

 

在這,你買超過5000日圓可以享有免稅的權力。(可免8%消費稅)

唐吉軻德的店員會給予你非常好的服務,因為幫你免稅的店員,有來自大陸和印度。反正你不會說日文,他們就會招聘會講中文或是英文的人來幫助你!你要做的就是拿一張號碼牌,然後等。

以下是結賬的相關流程:

(1)商品結帳

(2)進行免稅金額處理

(3)商品會包在塑膠袋,並會與,你要給他護照他幫你貼免稅證明

(4)導遊吳北說沒差可以拆海關不會看,但我是過海關才拆。

 相片 2015-6-20 下午8 10 46  

    

 

乘著他們的貼心和反正買5000日圓可以更便宜的狀況,你真的就像瘋子一樣亂買,瞬間變成愚婦團的資深會員。

出國購物,真的要先理性的設出停損點。會有一種魔力彷彿在和你說"反正都出來玩,就花吧"

然後你就因為"",回國可能需要以泡麵度一個月!?

 

我開始可以體會安培的日圓貶值策略,完完全全刺激外國旅人來日本購物的失心瘋神經。

雖然索羅斯因為這賺了一票,但誰又會因為來日本買東西買的超爽而在意呢?

  相片 2015-6-21 下午4 32 31

這是四天行程血拼(幾乎都在國際通的花費)後,NORA手裡剩的現金如桌面顯示。By the way我身上只剩六塊日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寶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